一千五百二十五章以物喻人

天眼人生 !车队开到了金山市的第四看守所,郑允浩向穆国兴介绍道:“接到中央的命令之后,我们就把这个看守所腾了出来,专门关押安江走私案的要犯,并调派了一个中队的武警负责外围的警戒,里面就由你们负责了。如果人手不够的话,你可以随时找我。”

看守所大门口站着一队武警战士,带头的是两个肩佩中尉军衔。看到从车上走下一个肩佩少将军衔的军官,一声口令响起,所有的人都向穆国兴敬礼。

穆国兴在郑允浩和宁北武警中队长和指导员的陪同下,对这个看守所进行了巡视。这个看守所也是新建不久的,各项设施都很新,也很先进。高高的围墙,上面架着电网,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摄像头,看守所的四个角还各有一个岗楼,要想从这个地方跑掉一个人,那可是比登天还要难。

穆国兴看到郑允浩带来的特警,根据于建研提供给他们的犯人花名册,帮助顺海来的武警分别把这些犯人进行关押,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看到这里,穆国兴不仅暗暗称赞宁北省为专案组的准备工作做的充分。

看守所里办公室、审讯室也一应俱全,里面的办公设备也都是新的。穆国兴又走到了为看押人员准备的宿舍,这里的卧具都是新的,就是宿舍里的毛巾和牙膏也都备齐了。

看到这一切,穆国兴满意的点了点头,握着郑允浩的手说道:“谢谢郑书记!”

郑允浩笑了:“总指挥,省委接到中央的指示是,要全力配合中央专案组的工作。你在宁北的身份就是中央专案组的前线总指挥,这也是中央的命令。黄书记为你们专案组来到宁北还专门召开了一次常委会,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穆国兴刚要说话,郑允浩的手机响了,接完了电话,郑允浩笑着说道:“是黄书记打来的,问我接到你了没有,如果安排好了,就请你到他的办公室里去。今晚上省委和省政府将要为你举行一次欢迎宴会。”

齐强走了进来:“报告政委,犯人已经全部收监完毕,同机来的武警战士已经进入了岗位。”

郑允浩说道:“总指挥,要不要我陪你再去看一看。”

穆国兴摇了摇头:“在宁北这个地方,是不会出什么问题的,我也相信我们的同志!”

郑允浩点了点头也没有说话,虽然他与穆国兴原来打交道的时间并不多,可是这次他感觉到穆国兴身上还是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举一动颇有一个上位者的姿态了。

送走了郑允浩,做了一下必要的安排,换上一身便装的穆国兴,坐着宁被省委为他们留下的那辆大奔向省委驻地驶去。

四年不见的金山市确实生了不小的变化,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马路街道也变的更加宽敞整洁了,几个熟悉的地方都按照穆国兴制定的那个五年计划重新进行了改造,整个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布局也更加合理了。

穆国兴贪婪的望着这一切,许久才收回了目光,自言自语的说道:“金山市的变化是太大了,都快要认不出来了。”

齐强回头笑了:“总指挥,我这几年也见过不少城市,可像金山市这样漂亮的北方城市我还是第一次见。”

“是啊,四年多了,这四年多的时间里,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是具体到我们个人身上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穆国兴的这段话是有感而的,四年前他从金山上市市长的位置上奉调进京,担任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这期间也不知道拿下了多少贪官污吏,虽然取得的不俗的成绩,可也得罪了不少的人。

担任了安江市委书记以来,同样如此,直接或者是间接的拿下了几个高官。这一次担任了中央打私专案组前线总指挥,不知道又会有多少贪官会因此而落马,他又要得罪多少人。

这一段时间,穆国兴把李忠胜委托毕开山交给他的那些资料反复的看了几遍,根据这份资料上显示,席斌之在走私过程中已经收买了不少的官员充当他的保护伞,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些人就会一个个的被双规起来,他们的后面又会牵扯到哪些人,现在还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