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三十九章觐见天颜

天眼人生 !红旗车在一处极为幽静的小院门前停了下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穆国兴走了进去,穿过长长的回廊,走进了一间装修朴素的会客室。

穆国兴虽然出身于那种家庭,但是,来到一号长的住处,心里还是有几分紧张的。工作人员给他泡好了茶,也没有敢喝,腰板挺直的坐在那里,把早已想好的与一号长的对话,又捋了一遍,直到认为没有任何的问题了,这才放下了心。

十分钟后,一个工作人员走了进来:“穆书记,请您随我来!”

拐过一道弯,又穿过一道回廊,穆国兴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意识到他们正在向餐厅走去。果然,工作人员在一个房间的门前停住了脚步,打开了门,冲穆国兴微微的点了点头说道:“请进!”

这个餐厅摆着一张可以容纳五六个人吃饭的小餐桌,可以看得出来,一号长很少在家里请人吃饭。靠墙的一边摆着几张很普通的皮质沙,餐厅的整个装修也显得很一般,主要就是突出了简单和实用这个特点。

穆国兴原来以为一号长的会客厅和餐厅还不知道要装修的多么好呢,现在看到这里的装修,不要说下面的封疆大吏,就是一般的处级干部家里比这里也不知道要好上多少。

一阵脚步声响起,工作人员走了进来说道:“长来了!”,声音既不很大,又可以让人能够挺清楚了,掌握的恰到好处。

穆国兴迅站了起来,看到一号长微笑着走了进来,上下打量了一下穆国兴,伸出了他的手,说道:“哦,我们的小朋友来了!让你久等了!”

穆国兴双手握住一号的手:“长日理万机,能得到您的接见,陪你一起吃饭是我的荣幸!”

一号笑眯眯的说道:“日理万机不敢说,工作忙的做不完倒是实际情况。今天请你过来吃顿便饭,咱们随便聊聊,不要拘束。”

饭菜被陆续的端了上来,一号长招呼穆国兴一起在小餐桌边坐了下来,工作人员送来热毛巾。穆国兴现一号长用热毛巾在额头上敷了一会,然后才拿下来擦了擦脸和手。穆国兴知道,这是人在极端疲劳的情况下才会有的动作。

饭桌上摆着很简单的四菜一汤,唯一好的一点菜就是那盘糖醋鲤鱼了,其他的三份也都是一些素菜。这些菜不要说在一号长这里了,就是下面一些普通的公务员在宴请客人的时候也绝不会这样做的。

一号长指着桌上的一瓶茅台和一瓶特供酒,笑着说道:“穆老给我送来了你亲手酿制的百花蜜酒,效果还不错,这两年多亏了有这个酒顶着。我只能喝这一杯,你把那两瓶酒全部喝掉,对于你的酒量,我可是久有耳闻啊。”

说是吃饭,其实就是一号长要利用吃饭的时间见一见穆国兴,这顿饭考察的意义还是更多一些,穆国兴很清楚这些事情,当然也不会傻到真的把这两瓶酒全部都给喝完了。

席间一号长不时的向穆国兴提出了一些问题,这里面既有关于国计民生的,也有政治理论方面的,可以说一号长提出来的问题是包罗万象。穆国兴按照早就打好的腹稿做了汇报,当一号长放下筷子的时候,穆国兴的最后一口饭也咽进了肚子里。

接过工作人员端来的茶,一号长说道:“本来准备让你到紫光阁再去做一次汇报,可是我们几个人确实是挤不出时间来啊。中央对你是信任的,回去好好干,抓紧时间把这个案子审理完毕,有时间的话,可以关注一下西南地区的情况。”

在回家的路上,穆国兴反复的想着他与一号长见面的情况,直到认为自己没有说错什么,才放下了心。他现在把考虑问题的重点放在了一号长最后的那句话上,关注西南地区的情况,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难道一号要把自己放到西南地区某一个省去?穆国兴又联系到一号长向他提问的那些问题,就越坚信了自己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