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四十九章正式任命

天眼人生 !一天下午,穆国兴正在指点着麒儿和麟儿练武,雷蕾拿着他的手机急匆匆的跑了过来:“老公,电话!”

看了看电话上并没有来电显示,穆国兴意识到这个电话有可能是从中南海打来的,按下了接听键:“您好,我是穆国兴!”

电话里出来了一个男中音:“是安江的穆国兴穆书记吗?我姓陶是四号长的机要秘书,长让我通知你,四点钟请你到中南海来,现在车辆已经出去接你了。”

穆国兴收起电话,回头一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五个老婆都围到了他的旁边,正在眼巴巴的瞅着,穆国兴笑了笑说道:“四号长要召见我,车子等一下就过来接我了!”

吴茵说道:“老公,四号长是管组织的,他接见你是不是要给你升官啊?”

穆国兴看了一眼钟灵,只见她微微的摇了摇头,就知道钟灵并没有把他要去广南省任职的消息告诉其他几个女人,笑着说道:“你老公我在安江做的那么好,给我升升官还不是正常的?”

五个女人一起朝穆国兴啐了一声,一哄而散给穆国兴准备行头去了。

中南海的一个小院里,穆国兴跟着工作人员穿过了几道回廊,走进了一间会客室。会客室里除了四号长之外,还有一个穆国兴前几天刚去拜过年的人,他就是中组部的部长孙德成。

看到穆国兴走了进来,四号长微笑着点了点头,示意穆国兴在他对面的沙上坐了下来。

“国兴同志,我今天和孙部长代表组织和你谈一谈,中央决定让你到广南省任省长,原省长周紫萍同志临时主持省委的工作。本来相等下个月再宣布这项任命的,但是由于事情生了变化,也只好让你提前上任了。”

穆国兴觉得浑身的血好像全都涌到了头上,这么多年来穆国兴也经历过许多次组织上的任命,却从来没有像这一次让人这么激动的。

以前对他的任命都是由上级组织部门找他谈话的,可这一次找他谈话的却是全国最大的管官的官。前几次的任命都是管理一地一市,但这次却是要让他去管理一个几千万人口的大省,虽然穆国兴已经提前知道了这个消息,但是此刻听到四号长亲口讲出来,还是激动不已的。

前几天穆国兴已经从他爷爷和父亲那里,提前知道了中央要把他派往广南,他也做好了一切准备,但毕竟那是非正式的场合,今天四号长和中组部的部长亲自代表中央和他谈话,这个意义就非同一般了。这就说明从此刻起,穆国兴这个副部级的干部就转正了,已经正式进入了省级大员的行列,成为名副其实的封疆大吏了。

穆国兴暗中运了运气,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了下来,说道:“感谢中央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会辜负中央对我的期望,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孙德成说道:“国兴同志,中央对你的工作能力是给与充分信任的,你在安江工作这三年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这一次中央把你派到广南省工作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我们认为你是有能力担负起这副重担的。地位生了变化,责任也就更加重大了,中央希望你能在新的工作上,做出一番成绩来,彻底解决广南省贫穷落后的面貌。”

接下来孙德成又把广南省的情况向穆国兴做了一下介绍,其实孙德成介绍的这些,穆国兴早就掌握了,但是现在他依然要摆出一副小学生听老师讲课的虔诚劲,用笔在本子上认真的做着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