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五十六章三朝元老

天眼人生 !广南省委常委,花江市委书记冯松山这几天郁闷之极。原来满怀希望的想要登上省长这个宝座,却没有想到活动了好几个月到最后又是鸡飞蛋打,省长的宝座和他一点缘分都没有。

自省委书记秦金岭因病住进了京城三零五医院之后,中央就决定由省长周紫萍主持全省的工作,冯松山就赶到机会来了。他通过多方面的渠道打听了解到了一些消息,再加上自己的判断,就认为周紫萍下一步有可能担任省委书记,而这个省长的位置,也有可能落在他的头上。

冯松山有当上省长的把握,主要还在于他是广南省委常委里的三朝元老。从秦金玲的前任算起,冯松山就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后来省委为了加强花江市的领导,尽快的把花江市的经济搞上去,就把他这个混了一张文凭的在职经济学博士派去了花江市任市委书记。

这两年来,冯松山为了突出政绩,不遗余力的进行旧城改造,利用他担任省委常委的多年,又是本地干部的便利条件,也在省里争取到了很多的优惠政策和大笔的资金支持。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就是花江市的城市建设已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冯松山也很清楚,如果他想当上这个省长,就必须把周紫萍推到省委书记的宝座上,而周紫萍也对省委书记这个位置窥视已久,两人一拍即合,像走马灯似的去京城里活动了起来。但是,钱花了不少,也费了不少的功夫,却是收效甚微。

要想在京城活动这么两个重要的位置,没有相当硬的关系那是根本不做不到的。后来,他们两人又听说省政府的接待处处长潘斌义有个叔叔是政治局委员,为了跑官要官的方便,这两人把潘斌义破格提拔为广南省驻京办主任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潘斌义的介绍,这位政治局委员也接见过他们两个人,虽然没有一个明确的表态,但总算是靠上了这么棵大树。

冯松山和周紫萍也非常聪明,不仅与这位中央政治局委员搭上了关系,还与这位高官身边的工作人员相处的也非常好。金钱铺路,自然是万事亨通了。没过多久,这位政治局委员身边的工作人员全都在帮助冯松山和周紫萍讲好话,不时的还把一些广南省的好消息汇报给这位长。

俗话说谎话说一千遍也能成为真理,几个月下来,这位长终于答应会在合适的机会在政治局会议上提一提他们两人。有了长的这句话,冯松山和周紫萍就感到自己的希望要实现了,也同时做好的上位的准备。

但是,事情的展往往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春节过后,这位长的秘书就给冯松山打来了电话,说他这次当省长是不可能的了,一号长已经在政治局会议上钦点了安江市的市委书记穆国兴去广南任省长。

这位秘书还告诉冯松山,穆国兴是中央老五号长的孙子,现任五号长的儿子,他到广南当省长就是镀金的,干不了一年半年就会回京担任某部委的一个重要职务。这位秘书还告诉冯松山,最好是能够好好配合新任省长的工作,这个新任省长非常强势,工作上也很有一套。如果和他搞僵了,那无疑于是以卵击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