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五十七章干部大

天眼人生 !政协主席蒙易林也随之插话说道:“我前几天听顺海省政协的陶伟强主席和我讲过,穆省长是一个很有工作能力的干部,人家可是正儿八经的科班出身,吴道之老先生的关门弟子。知道吴道之是谁吗?那是中央长的经济智囊啊,是三号长家中的座上宾,有这么两层关系想不进步都难啊!”

包和平看到蒙易林抢了他的话题,心里很是不爽,趁他稍作停顿的时候又说道:“老蒙,你说的那都是些表面现象,人家穆省长根本就不是靠这个才进步的,最主要的是凭真本事干出来的。穆省长在安江担任市委书记这短短的三年里,使安江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西方中等展国家的水平,就凭这个能力,人家来我们这里担任这个省长也是绰绰有余的。”

听到这些议论声,周紫萍的心里也说不上是一种什么滋味。她当省长这四年来,也为广南省的经济展费了不少的心思,绞尽脑汁想出了不少的办法,可是不管她怎么努力,成效就是不明显,她也听说过,中央已经对她在抓经济方面的能力有了一些看法。

这次中央并没有任命周紫萍担任省委书记,而只是让她主持省委的工作,摆明了就是要她让出省长的位子。中央的意图也很明显,如果周紫萍能和穆国兴搞好团结,共同把广南的工作搞上去,说不定她还有那么一线希望,否则的话,周紫萍也只能起一个过渡作用。一旦穆国兴把全省的情况熟悉了,周紫萍这个主持也就完成了她的历史使命。最后的结局就是灰溜溜的离开广南,去一个闲散衙门喝茶了。

机场的一个老总走了过来:“周省长,从粤海飞往广南的航班已经到达。”

周紫萍从沉思中醒了过来,冲这个老总笑了笑站了起来,扫视了一眼三五成群正在那里说得兴起的四大班子成员,带头向贵宾通道的出口走去。

孙德成的身影出现了,周紫萍望了望孙德成的后面只跟着他的秘书和另外两个中组部的干部,并没有现新任省长穆国兴,一股疑云顿时涌上了心头。

“欢迎孙部长来广南省检查指导工作!”

孙德成脸上带着惯有的微笑:“感谢紫萍同志和广南省的同志来机场迎接!”

周紫萍又一次向孙德成的后面望了望,问道:“孙部长,中央的通知上说穆省长也要一起来上任,怎么没有看到他啊?”

“呵呵,你们说穆省长啊,他已经来到广南省了,等一下我们一起去接他。”

两个人说话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周紫萍后面的干部们却听的清清楚楚。微服私访,这四个同时出现在了这些人的心中。他们想到,一个省长提前来到了即将上任的地方,招呼都没有和省委省政府打,这几天还不知道他都了解到了什么情况哪。看来广南省又将有一次龙争虎斗了,问题是,穆国兴这条强龙能压得过这些地头蛇吗?

根据孙德成的指示,车队向假日大酒店驶去,周紫萍远远的就看到酒店的大堂门口站着一个身材挺拔的年轻人,车到跟前有根据在照片上得到的印象仔细的核对了一下,认为这个人就是新任省长穆国兴。

孙德成走下车来和穆国兴热情的握手:“国兴同志,广南省的同志在机场没有接到你,就只好到这里来接你了。”

四大班子的成员自觉的排好了队,一一与穆国兴握手寒暄。这一次也说不上是谁迎接谁了,虽然大家都感到心里有些别扭,但是,官场上的客套还是要讲的。客套完之后,众人又一起上车,车队在警车开道下,向省委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