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七十七章 初见省长

天眼人生 !几个老师说笑了一阵子,各自上课的上课,备课的备课忙自己的去了,郑伟坐在椅子上嘀咕开了:省领导要见自己,究竟会是谁呢?省里的领导听说一个办公室里的办事员都是科级干部,随便拉出一个来都比自己的官大,估计找自己谈话的人最多也就是处长,官也不会大了。

可是又一想也不对啊,一个处长要找自己谈话,也用不着组织部的人来调查自己啊?想到这里,郑伟断定今天找他谈话的人官肯定小不了。

郑伟现在也不知道这一次谈话对自己是福还是祸,在古代去见大官那可不是一件小事,俗话说见官三分灾,一句话说错了,指不定什么时候脑袋就没了,虽然现在不是那种年代了,可是一个小教师去见大官总也不是一件什么让人安心的事情。什么时候官和老百姓都是有区别的,更甭说一个大官了。

见了这些大官说什么呢?郑伟心里没有了底。平日里自认为满腹经纶的他,这个时候是一点办法也想不出来了,但有一样是可以肯定的,这个大官找自己要谈的事肯定少不了。人家当领导的,日理万机,好容易抽时间接见一下自己这个小老百姓,这是给你面子,你要是被吓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那不成了笑话了吗?还是他郑伟吗?

谁的官大,谁就是标准,说的话就是真理,这是我们国家官场几千年来不变的一条铁律。越大的官越喜欢听别人的奉承话,在这些奉承话中不知不觉就会膨胀起来,认为全天下数自己能力最强,智商最高,别人都是一些愚民,只有自己才是最正确的。

大学毕业后这十年,虽然没有见过,但是对官场上的这些事情也听说过,有一些领导正确惯了,最容不得别人比他强了,嘴上说着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什么的,可似乎一旦现有些人比他强了,让他觉得你的智商比他还高了,那你可就危险了。

想到这里,郑伟暗自下定了决心,见到大官后,一定要少说为佳,如果他要是一个真正的爱才之人,自己也绝不能含糊了,把自己这十几年来所学好好的和他交流交流。如果他要是一个小鸡肚肠的人,就给他来一个三缄其口,不说话你总不能治我的罪。

等到晚上九点钟,系主任终于给他打来了电话,省政府派车来接他了,来接他的车是一辆很普通的别克,人也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只不过郑伟现这个人的眼睛当中含有一丝凌厉的杀气。

一直来到广南宾馆,这个人都没有和他说一句话,郑伟也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个什么来头,看着年龄也就二十几岁的样子,也并不大呀,怎么就那么能沉住气呢?

进了电梯,一直到九层,才停了下来,郑伟跟着这个年轻人走到了九一七门前才停住了脚步,郑伟有些纳闷了,对面就是九一八,干嘛放着九一八不住,非要住九一七呢?略一思忖也就明白了,九一七,就要起,看来当官的也是迷信啊。

走到了里面,郑伟才看清楚,这套房子是一个一房一厅的大套间,装修的非常的豪华,外间的沙上坐着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手里端着一个茶杯正在抿着茶呢。

谢天谢地,那个带他来的年轻人终于开口了:“省长,这位就是广南大学的老师郑伟同志!”

郑伟原来以为要见自己的大官一定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头子,听到带自己来的那个人称呼面前的这个年轻人为省长,郑伟知道今天要同他谈话的就是刚上任不久的一省之长穆国兴。

虽然郑伟不是官场中人,但由于讲课的需要,他也对官场中的一些动向非常注意,不能说很清楚,但起码正厅级以上官员的变更他还是能够了结一些的,也往往能够从这些看似平常的人事变化琢磨出一些内在的道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