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八十八章初次交锋

天眼人生 !穆国兴按时来到了雨前茶社,茶社的老板好像也知道了穆国兴的身份,点头哈腰的把他迎了进去。

装修雅致的小包厢里,年轻而又漂亮的茶艺小姐给泡上了茶,又过了一会冯松山才姗姗来迟,一进门就连连检讨:“对不起穆省长,这个地方我是第一次来,司机也不懂得雨前茶社在什么位置,最后到了省政府打听了一下,才知道茶社就在省政府门口不远处,这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啊。”

冯松山这不伦不类的比喻,把穆国兴也给逗笑了,现在的风气就是这样怪,本来是不识几个字的暴户,却硬要装出一副饱学之士,时不时的拽出几句文来,自称是什么儒商。一些官员也不甘落后,花钱买一个文凭,摇身一变从一个中学生变成了什么硕士博士,也成了什么儒官。穆国兴并不是反对大家去拿文凭,学习嘛,总是一件好事,只要肚子里有了真才实学,谁还会管你这个文凭是怎么来的。

冯松山却会错了意,他以为刚才的话可能是说到了省长的心里去了,也越的高兴了。看到茶艺小姐只端来四样小点心,就说道:“省长,你也太简朴了一点,就这么四样东西够谁吃的,再多搞一点来嘛!如果你没有意见的话,就由我老冯来买这个单如何?”

穆国兴又一次笑了,他知道冯松山不仅在学识上是一个草包,就是在对于茶的认识上也是一个白痴。

人在喝茶的时候,特别是空腹喝茶的时候,最容易引起心悸、全身抖、头晕、四肢无力、胃不舒服、想吐及饥饿现象,这就是作为的茶醉。

现在才是上午的九点多钟,茶店老板又不知道这时来喝茶的客人是不是空腹来的,这时送上这四样小点心也是为了防范,断没有让你放开肚子来吃的意思。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呵呵,方书记可正是会开玩笑,这是茶店又不是酒店,如果你没用早餐的话,完全可以过一会再去吃嘛。”

旁边的茶艺小姐也在抿着嘴笑,冯松山也意识到他刚才有些孟浪了,在穆国兴的对面坐下后,冲那个小姐说道:“我们两个人有重要事情要谈,你先出去,没有招呼不准进来。”

你可别说,冯松山虽然不懂茶艺之道,但是对于茶叶的好坏还是很能分得清楚的,端起茶杯来品了一口惊讶的说道:“这里还有这么好的茶?这可是极品大红袍啊。”

穆国兴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说道:“哦,这个茶叶呀,是我从京城带来的,我们到这里来喝茶只是借用他的地方,办公室里谈话太过正式了。”

冯松山马上明白了穆国兴的意思,这位太子是在用这种办法,来暗示他背后是有着强大的背景的,笑了笑说道:“省长,你太客气了!”

“我刚来到广南省,有些地方还需要花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今天听到你打电话来要和我谈,我也很高兴,其实我也早就想和你谈谈了。”

穆国兴这一句话就算是把谈话引入了正题,冯松山也顺着杆子爬了上来:“省长,听到你来到广南省工作的消息,花江市委市政府的同志都很高兴,中央终于给我们派来了一个即懂经济又有能力的好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