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九十七章 长远的计划

天眼人生 !老爷子想问题就是长远,按理说像秦金岭这种情况已经不能正常工作了,中央完全有必要免去他的省委书记的职务,再另派一位省委书记去。中央之没有这样做,恐怕其中也不乏老爷子的运作呀。

到了这个时候,穆国兴也就明白了,为什么老爷子在电话里告诉穆国兴,最好能尽量延长一下秦金岭的生命,现在留下秦金岭对穆国兴是非常有利的。

老爷子看了一眼穆国兴又说道:“你姑姑刚才回来过,说是你讲过了,要从我这里拿去一瓶百花王酒。哼,这么宝贵的东西,我哪能给他一瓶啊,我就按照你方子上的那个剂量倒给了她两小杯,她还老大的不高兴。哈哈……”

穆国兴也忍不住笑了,幸亏有老爷子替他管着这些东西,否则的话早就被他姑姑给搜刮干净了。

“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能延长秦金岭几个月的生命,有这几个月的时间我们也就足够了。”

穆国兴觉得老爷子话里还有话,但是究竟是什么意思,他现在还猜不出来,但他知道,老爷子所作的一切事情都是对他有利的。

“这一个月来,又走了三个老家伙啊,我们这一代人现在剩下的已经不多了。目前的时机对我们极为有利,也可以说是千载难逢啊。我今天也可以和你透露一点实地,我的意思是,五年之内你要争取进入政治局,十年之内要争取入常,我也要争取活着看到那一天。你要是不登顶,我是死不瞑目啊。”

穆国兴心中一热,老爷子从来没有和他讲过这些重要的事情,想了想他开天眼时看到的情景,老爷子是在五世同堂的时候才含笑离开了人间,这就说明老爷子至少还有二十年的阳寿。

“爷爷,我保证你会看到那一天的。”

“是吗,那就好!”老爷子似笑非笑的看着穆国兴,又说道:“好了,现在你回家看看,那几个丫头还不知道你回来了?”

穆国兴笑了:“爷爷,你先别忙着赶我走啊,周紫萍想要向中央长汇报工作,你看我该怎么答复她呢?”

老爷子看了一眼穆国兴:“你父亲今天下午刚刚出国访问去了,等一下我给四号打个电话,看看他能不能抽时间见她一面。你告诉那个周紫萍,让她等通知。”

告辞了老爷子,穆国兴又和他奶奶聊了一会家常,在回碧波湖别墅的路上,打通了周紫萍的电话。

“周书记你好,明天四号长可能要接见你,你就等通知!”

电话里传来了周紫萍惊喜的声音:“四号长要见我?那可太好了,谢谢你了穆省长。”

周紫萍挂断电话,就像个小孩子似的,情不自禁的跳了起来。以前想见那位政治局委员,也不知道要费多大的劲,有时候来到京城等好几天还见不上,现在穆国兴回去一讲,第二天四号长就要接见她,这不能不让她感到惊喜。

四号长是全国最大的管官的官,如果能够靠上他,以后的进步还会有问题吗?可是又一想,周紫萍心里的热度就降了下来。四号长这次能够接见他,也是看在那位德高望重的穆老面子上的,最多给她半个小时也就不错了,以后人家谁还会记得她呀。

但不管怎么样,能够得到四号长的接见总还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周紫萍把她的秘书江如玉叫了过来;“小江,帮我准备一下,明天长要接见我,你看我穿那件衣服比较合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