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一十五章秉公办事

天眼人生 !穆国兴看穿了伏荣斌的心思,也知道他想的是什么。说实在话,对于伏荣斌这个人,穆国兴也并不是太反感,论工作能力还是不错的,群众对他的反应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主要就是这个人小聪明太多,属于那种见利忘义的人。

一般的情况下,上一届省政府秘书长在新省长到任后,都会被调整到另外一个单位去的,只要是在以前的工作中没有出现过重大的失误,又比较清廉,按惯例都可以升一级。

除非他的前主子在本省升任了省委书记,他才有可能升为副省长了。如果前主子只是平调或者说退了下去,他就只能到人大或者政协当一个排名最后的副主任或者是副主席了。但不管怎么说,也可以完成别人一辈子也做不到的中层干部向高级干部的转变。

“荣斌同志,你也是一个老同志了,在省政府工作这么多年,也很辛苦了,这一次送你去党校学习,毕业后组织上准备给你加加担子,你要做好思想准备。”

伏荣斌长出了一口气,悬在半空中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省长这样讲过了,那就意味着省委已经就这件事情达成了一个统一的意见,准备建议中央把他安排到政协或人大去了。谁都知道政协是一个养老的地方,但是去了毕竟是升了一级,所谓的加担子其实就是官场中升官的代名词。

“谢谢省长!感谢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在省政府站好最后一班岗。”

穆国兴平静的看着伏荣斌,微微一笑,继续说道:“秘书一处的冯娜娜这次也要去省委党校学习,在这半年的时间里,秘书一处也不能没有人负责。我的意见是,让郑伟同志兼任秘书一处的处长,原任副处长杨旭志主持处里的工作,这件事情就由你具体经办一下。”

伏荣斌也很清楚,穆国兴早就想调整冯娜娜的工作了,这一次冯松山忽然倒台了,虽然说现在不讲株连,个人的责任有个人来负,可是实际上却远不是如此,一个官员倒台了,他的属下都要跟着倒霉,更何况他的亲生女儿呢?

伏荣斌舌如莲花,把穆国兴的英明决定极力的夸赞了一番,就好像不这样做,省政府的工作就进行不下去似地。

其实这都是惯例,穆国兴这样做别人也说不出什么来,作为一省之长要是提拔一个处级干部都说了不算,那不是在开玩笑吗?只不过郑伟这下子算是一步到位了,一个大学讲师满打满算也就相当于一个正科级,这一下子一步就当上了秘书一处的处长,响当当的正处级干部。

省长要下去调研这可是一件大事,省政府办公厅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到哪一个市,调研的目的是什么,走哪一条路线,由谁来陪同,时间都精确到了几点几分。

接到通知后,下面的市县就开始忙活了,平日里沿街摆摊设点的小商贩,乱哄哄的根本就没有人管,现在都被城管撵的不见了踪影,街道上干净的出奇,报纸电视也在大力宣传他们这几年取得的各项成绩。

这还都是些小事,最主要的就是省里五个部门,陪同省长下去调研部门的负责人究竟让谁去,却成了一个争夺的热点。根据省委和省政府的安排,这五个部门的主要领导这次都被送进了党校学习,那些副手们就感到机会来了。能够陪同省长下去调研,那就意味着自己能够在省长面前露上一面,表现的好了让省长满意了,今后就有可能会扶正,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这个道理是谁都懂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