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二十二章上访女青年

天眼人生 !离开朝阳市的前一天,朝阳市委召开了一次常委扩大会议,除了市里的四大班子领导之外,还有下面各个县区的四大班子一把手也列席了会议。

在这个会上,穆国兴对朝阳市在安置拆迁群众中所作的工作提出了表扬,但也对他们不顾实际情况,盲目进行城市建设的错误指导思想提出了批评。穆国兴讲话的中心意思就是,要出于公心认真工作,始终要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穆国兴最后说道:“同志们,我们朝阳市素有资源金三角之称,这几年经济没有展上去,先省里要负很大的责任。其次也与我们某些同志的一些错误的指导思想所分不开的。在招商引资方面,没有放开思想,步子迈的太小了。那么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我在这里送给大家六字,走出去,请进来!““最近省里准备要到沿海达城市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招商活动,我希望同志们能够抓住这个机会。每个县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经过充分的科学论证之后,提出两到三个招商项目,随同省里一起去南方招商,以此来带动我们省的招商工作。这次的时间比较紧,就给大家留出一个月的时间。”

穆国兴的讲话,在会场里引起一阵小声的议论声。说实在话,这些干部也不是不想改变本地区的贫困落后状态,但主要问题就是原来省里没有一个明确的指导思想,单凭一个地方出去小打小闹的,根本就形不成一个招商引资的大气候。所以这几年招商引资的工作一直搞不上去。现在好了,省长亲自组织各个市县去沿海地区招商,只要形成规模,不管怎么样,也是能有成效的。只要是引来了一家企业,就不愁没有其他商家也跟着来投资。自己的地盘上有这么多丰富的资源,只要是略加包装和宣传,还愁引不来金凤凰吗?

穆国兴也看出了台下这些干部们兴奋的心情,话锋一转又说道:“招商引资是中央和省里所大力提倡的,也是展本地区经济的最方便和最快捷的方式。但是,我们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掌握一个度,就是要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之上,今后要是再出现四方地产这类事情,我就要严肃的处分责任人。”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里,穆国兴马不停蹄的跑了广南省北部的四个地市。这一次的调研可以说是一次实实在在的调研活动。省长带头沉了下去,下面的干部们自然也是争相效仿。随着报纸和电视的大力宣传,再加上省里开展的依法行政大检查,广南省的干部工作作风有了一个明显的好转。出于公心认真工作,亲民爱民的思想也逐渐的深入到了各级干部的心目中了。

接受了朝阳市的教训,其他几个地级市的头头们,没有一个敢大张旗鼓的搞迎来送往那一套了。考察期间都是一律吃工作餐,只有在离开视察这个地市的前一天晚上,穆国兴才允许大家在一起聚一聚喝点酒,畅谈一下下一步的工作思想和打算。

有人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一个地方的干部工作作风好坏,是否清正廉洁,往往与一把手有很密切的关系。只要是一把手能够做到,下面的干部们也就会跟着学,这可比领导在大会小会上讲的口干舌燥要好的多了。一把手都做不到的事情,你又怎么去要求下面的干部做到呢。

路过红峰市的时候,穆国兴吩咐车队开到市政府,他想在这里实际看一看这个原来著名的旅游胜地,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在这么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旅游收入下降的如此厉害。

由于这次下来调研,原计划是没有红峰市的,所以才让穆国兴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市容市貌。虽然没有刻意的打扫和清理,但是,红峰市的街道还是非常整洁的。虽然路两边没有那么多的高楼大厦,但各种具有民族风情的建筑物还是非常漂亮的,也显示出了这个城市在旅游方面,还是有着很广阔的展前景的。

一个干部看到进来了一个车队,稍微一愣,立刻飞奔而去,过了不多会,穆国兴看到市长于保水带领着几个人快步走来。穆国兴来到广南后,于保水去向他汇报过工作,两个人也见过一面。这一个多月没见,穆国兴现于保水原本就有些黑瘦的脸庞变的更黑了。

“省长,我们没有接到省政府的通知,不知道您要来视察,所以也没有来迎接你,很对不起!”

穆国兴笑了:“保水市长,你这不是已经来迎接了吗?虽然咱们是上下级的关系,但更重要的我们是工作当中的同志,还是不要搞那些花架子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