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六十九章极大地触动

天眼人生 !看着陈守军愁眉苦脸的样子,穆国兴笑了:“呵呵,三花啤酒你知道吗?这次他们就准备进军我们广南,利用大雄市的优质矿泉水生产啤酒,今后有你喝的。你刚才说的也很对,企业只是依靠政府来保护是不行的,优胜劣汰这是一个市场规律。我还有个设想,等他们来到广南之后,就让三花集团收购了这家啤酒厂。一来呢,可以让我们甩掉这个包袱,二来也可以让广南人民喝上我们本地产的优质啤酒。更重要的是,要把市场竞争机制引入进来,让那些天天等着政府扶持的企业明白,不好好干的话,企业就会被别人收购,厂长就要下岗!”

陈守军点了点头:“省长,这一次我确实是服了你了,说心里话,一开始我对你这次轰轰烈烈的去安江招商,确实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我以为还会和前几次一样,带上几百亿的投资意向回来,到最后落实个百八十亿也就不错了,这次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功,真是没想到啊!”

穆国兴说道:“去安江招商有几个有利的因素在里面,第一那里是沿海经济最达的城市,他们的民间资本非常雄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在那里可是当过三年市委书记哦,他们多少还是要卖给我点面子的。”

陈守军端起了啤酒杯又放下了,穆国兴看了看打通了郑伟的电话:“郑秘书,你去看看还有没有三花啤酒了,搞几瓶来!”

不一会的功夫,郑伟搬进了一箱啤酒,一进门就连声承认错误:“省长,我的工作没做好,请你批评。我们也知道这个啤酒特难喝,也多次向接待处反映过,可他们说这是省委秦书记为了扶持我们自己的企业,而专门作出的指示,在接待时一定要喝这个啤酒!”

穆国兴和陈守军同时笑了,穆国兴说道:“这件事情不怪你,告诉接待处的同志们,从现在开始,接待的时候,就不要只局限于这条规定了,不好喝的东西为什么非要拿出来丢人现眼啊?”

别看就是这一件小事,也给陈守军以极大的触动。虽然这条规定并没有以红头文件的形势下去,可毕竟是省委书记的指示啊,穆国兴一句话就给否了,这个省长可是够了强势的。

可是又一想,人家就是有强势的资本啊。穆国兴来到广南三个多月的时间,先安置好了拆迁居民,迅缓解了日益尖锐的社会矛盾。又对全省的小煤窑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关停并转,遏制住了日益上升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展。随后又拿下了花江市委书记冯松山,命令公安部们监视居住了百姓们切齿痛恨的四方地产老总王青漪,吊销了四方地产的土地使用证,这些事情可以说是哪一件都办到了老百姓的心里去了。

这一次穆国兴又亲自带队去安江招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额完成了任务,一下子招来了三千多个亿的投资,这就足以显示出这个省长乎常人的工作能力。陈守军也听一些去参加招商会的市长们讲过,穆国兴在安江的干部群众当中享有崇高的威信,特别是当陈守军听到这些干部们绘声绘色的描述,安江的百姓自的去欢迎穆国兴的那个盛大的场面,和安江市企业家们对穆国兴的评价,以及企业家们踊跃来广南投资的原因时,陈守军的心里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陈守军认为,穆国兴确实是率先做到了出于公心认真工作,并不像一些其他领导那样,自己做不到,而只是会去要求别人。陈守军此时左右摇摆的心里也起了变化,有了要支持穆国兴工作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