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九十二章藏龙谷

天眼人生 !市委书记薛友请示到:“省长,对您的这些指示,我们市委是否可以利用电视广播和报纸进行广泛的宣传。”

穆国兴也很清楚薛友问的是什么意思,如果省长同意进行宣传了,那这件事情就是百分之百的确定了,一个省长是断然不会不负责任信口开河的。如果说省长不同意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那就说明这件事情还在酝酿之中,只是事先向这些干部们打个招呼。要是未经省长的同意,就把声势造了出去,今后这件事情再办不成,那无疑会使省长和省政府的威信受到极大损害,就是丽庆市委和市政府也没法向老百姓交代。

穆国兴笑了,看着薛友说道:“薛友同志,你的建议很好,我们不仅要向全市人民进行宣传,而且还要把声势造大,要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特别要宣传这四大项目对丽庆经济展的重要性,要告诉广大的人民群众,只有把经济搞上去了,我们才能改变目前这种贫穷落后的局面,我们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

“丽庆要修铁路了!”这条消息迅传遍了丽庆市的大街小巷。丽庆市委宣传部紧急行动起来,汇报会结束后马上就进行了紧急部署。丽庆市委机关报——丽庆日报也迅赶印了号外。这些报纸一引出来,立刻就被等在报社门外的十一个县区宣传部门的干部运了回去,连夜分到各个乡镇和广大的农村。

当天晚上丽庆电视台,也在新闻时间向全市人民播放了这个好消息。全市的群众又一次沸腾了起来,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群众,点燃了篝火,打起了火把,从四面八方汇集到所在地的党委和政府门前,载歌载舞欢庆了起来。

正在出席丽庆市为他举行欢迎宴会的穆国兴,也在宴会厅的电视上看到了电视台的现场报道,对丽庆市委宣传部高效率的工作作风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能够得到省长的表扬,是多少干部梦寐以求的事情,以市委书记薛友为的干部频频向穆国兴敬酒,穆国兴自然也是来者不拒,宴会一直进行到很晚才结束了。

这一晚上,丽庆市参加宴会的干部们都醉了,他们不是喝醉的,而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以及群众的热情给陶醉了。

陪同穆国兴下来视察的干部和专家们,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了。原来穆国兴还想利用晚上的时间和一些专家们谈一谈,在铁路修建当中的一些有关事项,当他看到这些专家们说话的时候舌头也有些硬了,脚下也有些飘了,只好放弃了这个打算。

按照原定计划,穆国兴要去铁路修建现场看一看,他有一个问题一直闹不明白,修建铁路本来应该是比较直的,可是按照设计图纸上来看,铁路到了一个叫藏龙谷的地方,就拐了一个大弯。

这一个弯拐的可是有点大了,如果能够直线通过的话,将可减少三十多公里的路程,仅仅节约的投资费用就可以达到二十个亿。虽然双龙集团钱多的花不完,可是,能节约还是应该节约的,有这三十多个亿,可以再多干多少事啊?

穆国兴也很清楚,在交通基础建设当中,长官意志还是很严重的。他曾从中央的一份内部通报当中看到过这样的情况,北方一个省份在修建一条公路的时候,省委书记为了让他的家乡也通上公路,竟然推翻了原来的设计,强令设计部门重新改变设计方案,让这条公路绕了一个大弯,多修了三十几公里的路程。

国家为此多支付了十几个亿的建设费用不说,每年增加的油耗和车辆的磨损费加起来也是一个天文数字。这个省委书记由此也受到了中央的严厉批评,过了不多久,就被调整了工作,到中央一个部位去担任巡视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