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九十一章展翅的雄鹰

天眼人生 !旁边自有电视台的记者把穆国兴讲的这段话,用手中的摄像机忠实的记录了下来。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广南省所有的市级机关大院里都仿照着丽庆市的做法,建起了本市地形地貌模型的假山。甚至一些县级机关大院也同样照办,有的还在上面安装上了若干的模型,这倒是令穆国兴没有想到的。

由此可见,一个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喜怒爱好,会在下级官员当中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即便是一句很随意的话,下面的这些人也会奉若圣旨忠实的去照办。一切让领导满意,是每一个官场中人必须要遵守的一条最为重要的潜规则。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的通知,穆国兴这次下来调研的主要内容,就是检查一下丽庆市招商引资的准备情况。市委书记薛友和市长邵国利在汇报中,也是紧紧围绕这个内容来进行的。当然了,在汇报中也忘不了把他们这一届市委和市政府,所取得的政绩同时进行一番渲染,这是到哪个地方都少不了的事情。

对丽庆市四大班子的汇报,穆国兴还是比较满意的。他认为,丽庆市的干部对一些经济数据掌握的比较准确,展目标也很实际,取得的成绩也不小。至于里面是不是参杂着水分,可信度又有多大,这个时候也不能去深做追究的。报喜不报忧,这是官场中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说的高兴,听的满意,你好我好大家形成一团和气。

穆国兴在随后的讲话中说道:“刚才同志们的汇报很好,特别是对招商引资的准备工作抓的很扎实。先大家从思想上真正对招商引资工作重视起来,经过大力宣传,在全市干部和群众当中,都形成了一种人人支持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对此我感到很欣赏。其次,公安部门也认真执行了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打黑、除恶、扫黄大行动,这就给外来投资者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投资环境。”

听到省长的表扬,这些干部们都喜形于色,虽然大多数的干部从来没有见过穆国兴,只是听人家说过这个年轻的省长非常强势,是一个很坚持原则的人,但今天实际看到了,又听到了他的讲话,却感到原来听到的传言是不真实的。“穆国兴双手向下压了压,待掌声停止后又继续说道:“丽庆市有美丽的山水风光,展旅游事业前景广阔,我希望你们要特别重视保护环境!丽庆市还有着丰富的水电资源,这一次在安江的招商会上,两个水电项目也顺利的签订了投资意向。一个旅游再加上一个水电,可以形成你们丽庆市的两大支柱产业。通过刚才你们的汇报,我知道丽庆市的一班人已经很重视这件事情了,不仅如此,你们还大力提倡展绿色农业,我认为很好,这也是符合中央产业政策的!”

“一个地方的经济能不能搞上去,一个是看我们的干部和群众肯不肯干,还有一条就是能不能制定出一条符合本地经济展的道路来。在制定展规划的同时,更要考虑到符合本地得实际情况,切忌好高骛远不符合实际的想法。”

“我这次来调研,主要是看看你们对招商引资的准备情况,检查一下丽庆市的各项工作。其实我还有另外一项重要任务,现在也可以向大家透露一下。同志们还记得,十年前省里就准备修建两条铁路了,一条是连接北边邻省通往粤海直达出海口的大铁路,还有一条就是从我们丽庆市通往边境的那条旅游铁路。”

穆国兴说的这两条铁路,是丽庆市人民盼望已久的事情了,本来随着时间的久远,大家对这件事情都有些淡忘了,此时一听穆省长在会上重新提起这件事情,自然是非常兴奋,大家也都知道,这两条铁路对与丽庆这个边疆小城来讲意味着什么。

穆国兴微笑的看着这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的干部,停顿了一下说道:“这两条铁路从地图上来看,就像是一只展翅的雄鹰,而我们丽庆市,就处于这两条铁路的连接点,就好像是一只雄鹰的心脏一样,地位关键,展前景非常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