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一十一章顺势而为

天眼人生 !一千七百一十一章中央办公厅给广南省委来了明传电文,通知省委代书记周紫萍和省长穆国兴按时到京参加中央全会。

消息一经传开,立刻引起了一阵巨大的轰动,周紫萍作为这一届的中央候补委员出席这次中央全会还可以说得过去,可是省长穆国兴既不是中央委员甚至连候补委员都不是,也出席这次中央全会,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其实中央全会上选举谁来担任中央委员,谁进政治局,这都是事先就定好了的,中央也为这些安排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即便是在选举过程中施行的也是差额选举,一般的情况下,只要是不出什么大的意外,候选人都会被选上的。

穆国兴接到中央的通知去参加这次中央全会,那就意味着他这次在中央全会上肯定是会被选举为中央候补委员的,也有可能是中央委员。一步到位的事情现在可是太多了。

当天晚上,省委副书记鲁南生与宣传部长华书山又按约来到了西城区一处度假村里,进行了一次颇有意义的会面。两个人面对着一桌子的珍馐佳肴是谁也没有动筷子,就那么默默的坐着。

“穆国兴这次进京看来是要担任中央委员了。”

鲁南生说道:“岂止是中央委员,中央还有可能会任命他担任广南省委书记。”

华书山倒吸了一口冷气:“这也太快了点,他来到广南刚好半年,就由省长提拔为省委书记,这可是开创了我们国家干部任命史上的先例。”

“规矩是人制定的,当然先例也是由人来创造的,这个年头只有你想不到的,就没有做不到的,老穆家在京城有那么大的势力,办这么一件事情还有什么困难的。”

“中央就是高明啊,我现在才有点看明白了,为什么秦金岭病重住院之后,中央一直没有派新的省委书记来,而只是让周紫萍来主持省委的工作,原来就是在给穆国兴任省委书记创造一个条件啊。”

鲁南生点了点头:“不高明就不能称为中央了,你以为中央那些大佬们都是吃干饭的啊。他们能走到今天这个位置,没有一身的真本事能行吗?哪一个不都是在下面历练的无比精明,才走到今天的高位上来的。有人说官场中的人都是人精,这些人才是人精中的精华啊。”

华:“这样以来你当省委书记的希望也就不太现实了,不过,能当上省长也不错嘛,咱们还有东山再起的本钱。”

鲁南生看了一眼华:“这种话今后不要再说了,识时务者方为俊杰呀。你没看到现在省里的形势吗?穆国兴在这半年时间里,已经牢牢的站稳了脚跟,逐渐的培植起了自己的力量,他在广南省现在可是说一不二的,任何政治势力也没有和他对抗的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