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一十八章首长的期望

天眼人生 !穆国兴明白,他爷爷是在用孔子的这句话教导他:在工作中要防患于未然,预先觉察潜在的危险,并要采取防范措施,一旦现自己处于危险境地,要及时离开。虽然表面上说的是他的那次遇险,可实际上也是对他的一个告诫。

老爷子说道:“上一次你遇险之后京城的波动很大,幸亏当天晚上就传来了你脱险的好消息,否则的话,还不知道会闹成什么样子呢。你去安江招商引资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从表面上看这是一件好事,可是认真分析起来却又危机重重,如果搞不好的话,后果也不堪设想啊。总之,就是要求你做到一个‘稳’字。”

“爷爷,前几天方平逸去找过我。”

穆老点了点头:“这是必然要生的事情,不过他对你也没有什么帮助,这件事情就交给你父亲去处理。”

老爷子拿起了桌上的一副卷轴,递给了穆国兴:“我写了一幅字,你替我转交给安江市的那个柳家忠,这次就不要请他来家里了。”

穆国兴彻底明白了,老爷子把一切事情都看的那么透,自己还没有说出柳家忠的事情,老爷子就事先做好了准备,在他的面前,任何人也不要想耍什么小花样。

门外出传来了汽车的声音,不多一会工作人员敲门走了进来:“长,京城市委穆书记来了。”

老爷子笑了:“呵呵,那就请他进来。”

穆从文笑眯眯的走了进来,想老爷子问好后,又对穆国兴说到:“我就猜到你会来的,是不是又来打探消息了?”

穆国兴不好意思的说道:“三叔,咱不待这个样子,我还准备过一会就去拜见您呢。”

穆从文笑着摆了摆手:“行了,你也不用在我面前说这些好听的话了,在老爷子这里就算是去见过我了,我知道你现在也很忙。”

端起穆国兴给他泡好的茶,穆从文对穆老说道:“父亲,新任九号想要来拜见您!”

老爷子摇了摇头:“你转告他,我现在都退下来了,只想享几天清福,今后就看他们的了。”

穆从文说道:“我看新任九号有些心事重重的样子,可能找你有什么事情。”

穆老说道:“刚进入核心层肯定是有些压力的,你转告他,只要是按照一号所讲的出于公心去做事,就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穆从文又说道:“参加这次中央全会的有几个人也想来拜见你一下。”

老爷子又摇了摇头:“我这个时候谁也不见,让他们回去,办好自己的事情比什么都强,时机不成熟就不能打算下一步。”

这父子俩看似杂乱无章的谈话,却让穆国兴感觉到了他爷爷又在酝酿着大的动作。但这个时候老爷子不主动说,他也是不能随便问的。

老爷子看了看穆国兴说道:“你明天也回去,过一段时间你再回来的时候我们再好好谈谈。”

穆国兴知道老爷子和三叔还有话要讲,让他明天回广南,就是不想让他在这敏感的时刻继续留在京城,要是再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闹出一点事情来,那可就对穆国兴很不利了。

出了书房,穆国兴又与奶奶聊了一回家常,老太太对于穆国兴把几个孩子接到广南去很不满意,说他剥夺了她当太***快乐,穆国兴也只好拿出耐心好好的劝说了老太太一番,这才出了小院。

硕大的水晶吊灯散出迷人的光芒,柳家忠端着酒杯就像一个小学生似的,看着他昔日的老领导穆国兴。经过这一次的中央全会,已经确定了穆国兴在政坛上的地位,柳家忠也很清楚,穆国兴这次担任中央委员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