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二十九章歹徒冲击

穆国兴回到办公桌拿起了电话:“我已经看到了,你继续汇报!”

“根据侦察员的报告,这些人当中有一大批是刑满释放人员,也不排除他们携带凶器的可能。我们认为这些人是在妄图冲击国家重要机关,我已经集合好了防暴警察,随时听候您和省政府的命令。”

杨志鹏敲门走了进来,急匆匆的说道:“省长,外面来了一大批上访的群众,要求立即释放被双规的郑建业。现在局势有失控的危险,刚才花江市派来劝说他们回去的几个干部也被打伤了,已经送往医院急救了,门口的警卫已经拦不住他们了。”

穆国兴听后,马上拿起了电话拨通了韦元文的手机说道:“韦厅长,我命令你们立刻出动防暴警察,驱散这些冲击省政府的人,并把为的几个歹徒给我抓起来。我相信你们的侦察员已经把现场的情况全部录下来了,你要亲自保管好这些证据。这已经不是一起简单的群众上访事件了,而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冲击国家重要机关的恶性事件了。”

“是!保证完成任务!”电话里传来了韦元文响亮的回答。

杨志鹏听到穆国兴在电话里下达的命令,心中想道,穆国兴刚来到广南上任的那一天也遇到一起群众上访事件,穆国兴那次是亲自与群众对话及时化解了当时的矛盾,这一次依然决然的出动防暴警察进行镇压,这个省长可是杀伐果断,办起事来是毫不拖泥带水的。

杨志鹏看到穆国兴放下了电话,在一边说道:“省长,这样做是不是会把事情搞大了?”

穆国兴看了一眼杨志鹏:“对于这种冲击省政府的歹徒就不能和他们讲客气,双规郑建业是省委常委做出来的决议,他们这样做就是在对抗省委的领导,严重一点也可以说是在反党。现在的形势不同了,如果再对他们采用劝说的手段是根本不行的。”

穆国兴再一次走到了窗户边,对跟在他身后的杨志鹏和郑伟说道:“这些群众大部分都是受蒙蔽来的,我们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指的是绝大多数的群众,广南省的人民也绝对不会同意他们这样做的。你去通知一下省政府的干部全部都撤回来,要注意安全!”

穆国兴的话音刚落,就现从省政府前的大街两边,同时开过来十几辆防爆专用车辆。车上跳下来的防暴警察迅集结了起来,在指挥员的指挥下,手持盾牌向人群*近。几辆消防车辆此时也赶来了,打开高压水龙,向人群中进行着无情的冲击。

一时间省政府大门口乱成一片,被郑家鼓动来的载人车辆,连人也顾不得放下,就被眼前的景象吓的掉头而去。

水龙射出强大的水柱,冲的现场的人群东倒西歪,很快就四散逃去。但是,跑没多远就被守候在远处的警察一个个的给按到在地,拷上手铐押上警车呼啸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