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三十三章小人行径

周紫萍也没有想到鲁南生会是这么一种人,她在暗自庆幸,幸亏她到省委这边来担任省委代书记并不长,平日里两人即便是有过交谈,但也都是工作方面的,其他的问题打交道就更少了。

鲁南生曾经几次在周紫萍面前暗示,要和她团结起来,打压一下穆国兴,周紫萍考虑到自己就要离开广南了,为了稳定广南的局势能够平稳过渡就没有搭理他。要是她真的那样做了,说不定鲁南生今天出卖的就不会是华书山,而是她周紫萍了。

周紫萍想到:有这么一个野心家在常委里,今后可是有穆国兴受的了。鲁南生表面上装的一本正经,在任何人面前都落不下一点点的把柄,有些时候还装的比谁都能坚持原则。反正自己就要离开广南了,只要是能够平安的度过这一段时间,以后两人怎么斗那就看谁的本事大了。

想到这里,周紫萍说道:“这是在常委会上,要允许大家表不同的意见,摆事实讲道理才是正确对待工作的态度。今天我们研究的问题是,如何给生在省政府门前的群体事情进行定性,和向中央报告的问题,我们就应该就事论事的展开讨论,其他影响团结的话就不要在讲了。”

周紫萍话里的意思很明确,她是不同意把华书山的问题向中央做汇报的。不管怎么说她还是广南省委代书记,要是把华书山的问题汇报上去,虽然华书山肯定是要被调整工作的,可她周紫萍也是应该承担责任的。一个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不辨是非,不能坚持原则,不要党的领导,你这个省委代书记是怎么领导的?

邬志雪要求言:“刚才周书记已经讲的很明确了,常委会上应该就事论事,影响团结的话就不要再讲了。我同意吴雪龙同志的意见,对于生在省政府门前的这次群体事件,可以定性为有组织有预谋冲击国家重要机关的犯罪行为。常委内部出了问题还应该在省委内部解决,扩散出去对我们广南省委的影响是很不好的。”

邬志雪讲到这里没有再继续讲下去,言外之意就是她也不同意把华书山的问题向中央报告,原因也很清楚,就是要考虑到广南省委的影响。

现在常委会的形势生了一些变化,也可以说对生在省政府门口的群体事件,定性为有组织有预谋冲击国家重要机关罪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但是对于是否把华书山的问题向中央汇报,又产生了一些分歧。

穆国兴也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向中央汇报华书山的问题还是很不合适的,报告只要是交上去了,华书山是肯定要被调整了工作的,这样做对穆国兴今后的工作也并没有什么很大的益处,可要是把他留在常委会里好处就来了大了。他刚才之所以提出要把华书山的问题向中央汇报,其实就是要震慑一下华书山,不让他节外生枝再出什么幺蛾子。

通过这一次的事情,可以让华书山更加看清了鲁南生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也可以让鲁南生在常委里充当一个反面教员的角色。华书山吃了鲁南生这么大的一个亏,今后他肯定是要报复鲁南生的。有华书山牵制住鲁南生,常委今后的工作也可以减少很多的麻烦。而鲁南生也同样会认识到这一点,今后他再敢搞什么小动作,就要好好想一想了。

原因也很清楚,通过这一次大家都认清了鲁南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只要是常委们对他提高了警惕,他就是想玩什么花样也玩不出来的。能够走到这一级位置上的人都是些人精,谁也不会比谁傻的。更重要的一点是可以使周紫萍这个省委代书记平安过渡,这样做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