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三十二章性质不同

天眼人生 !听到穆国兴的讲话之后,华书山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完了!”如果常委会真的通过了这么一项决议,责令自己做出深刻的检讨还是一件小事,怕就怕再把自己在常委会上的表现,以及这几年来的所作所为以省委的名义向中央做了报告,这可就麻烦大了。不要说他不要党的领导了,就是一个立场不坚定,不能够坚持党的领导的罪名,中央还会允许他继续留在目前的位置上的,答案是否定的。

华书山抬起头来,求救似的看了看鲁南生,现对方也正在看着自己,嘴角还流露出了一丝似笑非笑的样子。华书山心中一动,一种受了欺骗的感觉立刻涌上了心头。

接到省委办公厅召开紧急常委会的通知,华书山就像往常一样,打电话给鲁南生两人通通气,在这次的常委会上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对策。鲁南生在电话里也没有什么明确的表态,但是,说话的意思却流露出了要利用这个机会打击一下穆国兴的威信,最好能趁机把水搅浑,让穆国兴承担起这次镇压上访群众的全部责任。

华书山也确实是够了听话的,他也知道鲁南生这个官场教父的心机非常深,虽然穆国兴现在在常委会里已经有了一批支持者了,但是,既然鲁南生准备要这样做了,那就自有他这样做的道理。

这一段时间华书山看到穆国兴在广南省的威信与日俱增,心里是非常的不服气,一直想要找个机会来打击一下穆国兴的嚣张气焰。但是,穆国兴现在做的一切简直是无懈可击,让华书山一直就没有遇到一个合适的机会。

华书山也不是个笨蛋,他也知道要想打击敌人必须要学会保护自己这个道理。于是他分管的宣传工作就非常配合穆国兴的招商引资,他想用这个办法来迷惑住穆国兴,让他放松警惕。而穆国兴也确实被他的这种假象所迷惑了,还曾经想过要与他搞好团结,让自己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去。

这一次生在省政府大门口的群体事件,就让华书山感觉到机会来了。从穆国兴刚来到广南上任那一天对上访群众的处理,以及他以后的所作所为,华书山也看出来了,穆国兴是一个非常注重群众利益的干部,这么一个人这次竟然下狠手对付这些手无寸铁的群众,就让华书山有些看不明白了。

华书山也很清楚,恶性群体事件对一个地方主政官员的影响是非常坏的,事情闹大了,影响了前程的例子也并不少见。再加上鲁南生对他的暗示,华书山就觉得要好好的利用这次机会,即便是不能把穆国兴给搞下去,也要恶心他一下,让穆国兴知道他华书山也不是个吃干饭的,今后还是要对他客气一点。

按理说,华书山想到这些也并没有什么错误,分析的也很有道理,可他却将最重要的一点忘记了:这一次的群体事件和上次的群体事件,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性质。

上一次群众到省政府门口上访,是因为冯松山与四方地产勾结在一起损害了群众的根本利益,群众才会去上访的,而且他们上方时采取的方式方法也比较温和,并没有闹出什么大的乱子来。而这一次群众的上访目的就是在威胁省委和省政府,要求他们释放一个贪官,目的不同性质也就变的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