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八十三章双重谋杀

天眼人生 !像在顺海省一样,广南大酒店同样也把顶层二十二楼留作了省领导休息的地方。在二二零一穆国兴休息的房间里,公安厅代厅长韦元文详详细细向穆国兴汇报了南明大酒店服务员韩冬梅被杀一案的侦破情况。

一般的情况下,像这种刑事案件,穆国兴作为一个省委书记是不需要过问的,但是这个案子却非同一般,不仅牵扯到谁来当省长这个问题,更涉及到一个副部级的省委副书记生活作风问题。这么一个小小的刑事案件在此时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一旦处理不当,广南省的官场上必将引起一场大的震动来。

穆国兴作为一个省委书记也不得不慎重对待,这个世界上一点小事就可以引起严重后果的例子是太多了。正因为如此,穆国兴亲自过问这件刑事案件也就可以理解了。

韦元文汇报完毕之后,穆国兴很久没有讲话,他在默默的思考着,这件事情应该如何处理。

“这么说这个案子是属于双重谋杀了?各种证据你们现在都落实了吗?”

韦元文说道:“我以我的党性向你保证,经过广大干警迅速而又成效的工作,这个案子可以说现在已经基本告破了,各项证据材料一应俱全,铁证如山,谁也翻不了案的。”

穆国兴说这个案子是双重谋杀一点也不假。

当天晚上韦元文和穆国兴告辞后,马上就打通了刑侦总队长杨金鑫的电话:“老杨,现在你马上查一查,今天下午去公安厅报案的那个南明大酒店的服务员韩冬梅住在哪个宾馆,并马上派人对她施行二十四小时的保护。我可告诉你老杨,这是我们厅直接对穆书记负责的案子,可是不能出半点差错的!”

杨金鑫自然也不敢怠慢,不要说是穆书记亲自过问的案子了,即便是韦元文这个代厅长下的命令,他也得认真的去执行。刚想打电话找人,就看到女侦察员潘华提着东西准备外出。

这可真是想打瞌睡就有人送枕头来了,杨金鑫面满笑容的把潘华叫住了:“小潘,来来来,你们那个案子搞完了没有?”

潘华笑了:“杨总队,我们组长不是上午已经向你汇报过了吗?听说你还给我们放了两天的假,你不会这么快就忘记了,我还准备利用这个机会出去好好的玩玩呢。”

杨金鑫装模作样的想了想:“噢噢,对对对,是有这么回事。哎呀,小潘啊,你不知道我忙吗,现在又有一个案子,我正愁找不到人去办,正好看到你了。这件案子还只有你去最合适,这样好不好,等把这个案子搞完了,我再给你加两天假,一共给你放四天怎么样?让你一下子休息个够!”

潘华嘴巴一撅:“你得了,总队长,就知道哄着我们给你干活,那么多大老爷们你都不用,要我这个女孩子去干什么?”

“呵呵,这个任务就是给你量身定做的,这次还就得你去才合适。你想啊,这次是去保护一个女证人,那可是一个娇滴滴的大姑娘,要是让这些大老爷们去合适吗?要不咱就让小田去?真要是出点什么事,你可别来找我哭鼻子!”

杨金鑫所说的小田就是潘华的男朋友,潘华也知道杨金鑫是在故意逗她,笑着说道:“得得得,我去不就行了,你一个大总队长,至于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和我这么一个小女子动这么多的心眼吗。”

杨金鑫拿出了一张韩冬梅的照片,对潘华说道:“那就好,你现在与省国税局稽查处的张丽芬处长联系一下,问问她韩冬梅现在住在哪个宾馆,你所要保护的对象就是她。刚才韦厅长也讲过了,必须要对这个韩冬梅二十四小时提供保护,千万可不能出半点差错。你想啊,厅长亲自抓的案子,你要是立了功,提拔提拔你还不是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