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九十七章事情败露

天眼人生 !按理说彭宣城的这番计划是很周到的。俗话说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彭宣城也没有想到,他刚开完会后就被几个老战友拖去酒店喝酒了,这就耽误了他回南明的时间。任志没有拿到钱自然也不会走的,就去了一个酒等,却没想到公安厅的动作非常迅速,任志没有等到彭宣城倒是等来了抓捕他的警察。

作为华书山当然是不知道这中间所发生的事情了,他还在洋洋得意着,这一次终于成功的给鲁南生的脖子上套上了一条绳索。本来鲁南生就因为和吴雪龙竞争省长而引起了穆国兴的不满,再加上又出了这么一个*案,以穆国兴那种嫉恶如仇的性格和强势的工作作风,要是能轻饶了他那才怪了。

华书山也非常清楚,指使人写诬告信虽然在官场中被人所不齿,但这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可是杀了人那就不是一件小事了,不要说是他个副部级的干部了,就是再大一点的官,一旦牵扯到一件刑事案中也是很麻烦的。

华书山现在想不明白的是,明明告诉彭宣城让他给韩冬梅一笔钱,把她安排到外地去避避风头,怎么到后来就变成买凶杀人了呢?如果彭宣城能实事求是的对公安厅交代,他华书山的问题还并不是很严重,最多也就是在省委常委会上做个检讨,再严重一点的话被中央调整了工作。华书山现在最怕的就是,万一彭宣城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再乱咬一气,那可就糟糕了。两个人在电话中说的事情又没有第三者作证,搞不好他华书山也是要受到牵累的。

又过了几天,华书山看到不仅公安厅没有来找他,就是穆书记见了他依然还是那副客客气气的样子,就认为彭宣城在公安厅里是扛住了,并没有把他给供出来。

华书山也知道,彭宣城在公安部门干了二十多年,警察审案的那一套他全都清楚,反审讯能力也特别强。公安厅的人看在他曾经是同行的份上,再加上他又是一个市公安局的副局长,按照有关规定,也绝对不会对他搞刑讯*供的。彭宣城现在之没有把他供出来,就是图他日后的一个照应。

现在的官场上有好多犯事的官员就是这样,一旦事情败露之后,他是绝对不会把上面的大人物给供出来的,为的就是保住这个大人物,留着这个人在外面替他活动,说不定所犯的事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实在不行的话,在牢里过上那么几年就会被放出来了,凭着他保护那个大人物的功劳,还可以继续得到那个大人物的关照。当官是不用再想了,但起码也可以得到一笔钱,在那个大人物的关照下,保证下半辈子的衣食无忧。

如果在正常的情况下,华书山这样的分析很可能就实现了,但是他错就错在低估了对手的能力。彭宣城在公安厅确实也扛了好几天,一度让韦元文束手无策,如果不是穆国兴把刘明新派了去,还真的会让他的阴谋得逞。

就这样提心吊胆的过了几天之后,华书山终于接到了郑伟给他打来的电话。郑伟在电话里依然是一副公事公办的口气,通知他到穆书记的办公室来,穆书记要找他谈一谈。

华书山知道该来的终于来了,此时的他也舍弃了他那副部级高官的架子,竟然向郑伟这个小小的处级秘书打听起穆书记这次找他谈话是什么内容。

却哪里知道,郑伟不仅没有向他透露半个字,反而话里话外还别有一番意思:“华部长,穆书记找你有什么事情,我这个小小的秘书是不可能知道的。你们领导之间的事情我这个小秘书也是不应该随便打听的,这是一个纪律。”

放下了电话,华书山坐在椅子上发起了呆,他已经猜到了穆国兴找他绝对没有好事,说不定他指使彭宣城让韩冬梅写诬告信的事情败露了。如果不是他的秘书小何提醒他,穆书记接见的时间已经快要到了,华书山真想在椅子上就这么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