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零六章利益所致

天眼人生 !虽然李志刚现在还不清楚坐在他面前的这位年轻高官是谁,但是,从后面跟随的那些人的恭敬神情来看,这个人的官一定小不了。

李志刚不答反问道:“请问首长贵姓,我怎么称呼您啊?”

“我是广南省委书记穆国兴。”

“你就是穆书记?这下子可好了,我的这些战友们可不用跟着瞎折腾了,终于可以有一个安心休息的地方了。”

李志刚打开了话匣子,把陵园搬迁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向穆国兴讲了一遍,随着李志刚的讲述,穆国兴心中的怒火越发的强烈了起来。

按照原来的勘察,铁路应该在烈士陵园西北面一公里处通过的,可是由于铁路的前方要经过一个度假村,所以当地政府就做出了决定,要求铁路承建方改变原来的规划,把铁路改为穿过烈士陵园,避开那片别墅区。

穆国兴问道:“那个度假村是哪个单位间的,用来干什么的?”

“听说那是西南电网建设的度假村,主要是为了那些当官的出境方便。现在都只顾着发展经济了,死人也只好给活人让路了。”

穆国兴听出李志刚话里的不满来,又问道:“难道你没有向上级反映这个问题吗?”

李志刚苦笑了一下说道:“烈士陵园的管理是由民政局负责的,我只是义务在这里看护我这些战友,我以什么名义向上级反映呢?民政局也得听县委和县政府的呀。”

穆国兴奇怪的问道:“你不是这个陵园的管理人员吗?”

老人自嘲的笑了笑:“这个陵园早就没有人管理了,刚建成的时候这里还有两个人来定时管理一下,可后来听说县里为了压缩编制,这两个人也就没有了。前些年我看到这里的被糟蹋的不成样子,附近的老百姓经常赶着牛羊进来放牧,所以我就把这个地方收拾了一下,自己进来管理了。这些人为国牺牲了,总不能让他们死后也得不到安宁。”

“你的家人同意你这样做吗?你的生活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我在战场上失去了一只胳膊,腿上还有残疾,人家谁肯嫁给我呀,我一个人过也不错。我在陵园的外面开了几处荒地,每年打下来的粮食也够我一个人的吃饭了。可是上个月的时候,这里镇政府就来人要把我开的地给收回去,并说私自开荒地是违法的,破坏了封山育林的政策。”

穆国兴明白了,这位老人并不是这个陵园的管理人员,他自己为了生活开的几处荒地也要被收回去了,这不就是在明着赶人家走吗。没有了生活来源,自然是不能再在这个陵园里住下去了,看来这就是当地的政府部门,为了让铁路从这个陵园通过而想出来的损招。

老人从他的枕头底下拿出了一沓稿纸递给了穆国兴:“穆书记,这是我写的反映材料,我现在是一个老百姓,想要见到一个领导也不容易,今天见到你了,就替我这些战友向你求求情,给他们一个安心休息的地方。”

这些材料有的是写给当地镇委和镇政府的,也有写给龙山县民政局的。穆国兴也很清楚,像这种材料,是根本不会引起当地政府官员注意的。再说了,又牵扯到那个度假村的问题,在利益的驱使下,这些官员们肯定是不会把这么一处烈士陵园放在眼里的,本来烈士陵园就是由民政局管理的,说迁还不是他们一句话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