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零七章三条指示

天眼人生 !邵为仕装模作样的想了一下,说道:“这个度假村的建设用地,他们好像还没有来得及办理审批手续,是以租用的方式取得的,但规划却是由我们县的有关部门批准的。”

邵国利指着邵为仕的鼻子训斥道:“混账,你们的胆子也太大了,国家三令五申要严格控制机关单位楼堂馆所的建设,更不准在土地使用当中以租代征,你们是不知道国家的这条法令还是在明知故犯?”

一个市委书记骂县委书记为混账,这可是极为少见的,如果不是邵国利气到了极点,他也不会说出这种没有风度的话来。邵为仕此时也感觉到大事不好了,心里在暗暗痛恨那个来找他们的西南电网的副总程真立骑骗了他们。

程真立曾经信誓旦旦的和邵为仕表示,他们西南电网是直属单位,在京城有非常大的背景,不要说是建设这么一个度假村了,即便是有再大的事情他们也能扛过去。程真立告诉邵为仕,这件事情如果上面追问下来的话,龙山县把责任推到他们身上就可以了。

铁路建设之初,龙山县政府又发文通知西南电网,他们修建的那个度假村将会影响到铁路的建设,要限期拆除,程真立就又一次来到了龙山县。在县政府的主持下,西南电网与铁建公司开了一个协调会议,在会上,程真立提出要铁建公司改变原来的规划路线,避开他们修建的那个度假村。

铁建一方自然是不同意的,程真立就威胁如果不同意他们提出的这个方案,就不能保证龙山县和铁建的正常用电,并且还当场给省委副书记鲁南生打去了一个电话。

鲁南生在电话中明确的告诉邵为仕,在铁路建设当中,尽量不要损害兄弟单位的利益,能绕一下就绕一下,不要再引起大的纷争来。

在这种情况下,龙山县也只好同意了西南电网提出来的条件,铁建方面也被迫在协调会议纪要上签了字。但是他们的项目部经理易庆军,在签字的同时还在会议纪要上加上了一行字:将保留向上级领导申诉的权力,最终的解决方案要由这条铁路的建设方双龙集团决定。

易庆军也非常清楚铁路的建设方是何许人也,双龙集团的大名又有谁不知道的?那位钟总监来参加开工典礼的时候,就是由常务副省长吴雪龙陪同来的。他也知道这次的协调会议只是一个意向,双龙集团是绝对不会同意这样做的。这一段铁路的修建难度本来就比较大,再绕一个弯就要多花十几个亿。如果双龙集团能够同意这么一个方案,除了他们的背景比不上南方电网大之外,其他的就只能用脑袋被驴踢了来解释了。

会议纪要明确的注明了由西南电网与铁路建设方进行沟通,程真立也摆出了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邵为仕就认为问题已经解决了,就把这件事情放在了脑后没有再去过问。后来又见承建方派人重新勘查线路,就更以为建设方已经同意了西南电网的要求。却没想到穆书记下来视察,就把这件事情又给翻腾了出来。

邵为仕可是知道穆书记的强势,现在广南的一些干部,听到穆书记的大名就吓的打哆嗦,都是到惹到了穆书记那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

听完了邵为仕的解释,邵国利感到这次是撞在穆书记的枪口上了,如果说邵为仕作为一个县委书记不了解穆书记的强势还有情可原,可是他作为一个市委书记可是非常了解穆书记的厉害的。

不要说一个小小的西南电网了,他们的老总充其量也就是一个正厅级的干部,即便是副部级的干部又能怎么样?穆书记还不是说把他整下去就把他给整下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