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三十六章形势大好

天眼人生 !穆洁听到母亲的话后,很不以为然:“哥,你别听我妈瞎唠叨,我感觉这儿挺好的。自从嫁给少华那一天起,我就没打算跟着他享福。”

钟灵也看出了娘俩在这方面的观点不同,如果任凭这娘俩再说下去,说不定就会斗起嘴来,此时也适时的岔开了话题:“小洁,你可真不够意思,来到广南这么多天了,也不和我们讲一下,早知道是这种情况,你哥和我早就来看你了。”

说话间郝少华走了进来,虽然刚才在公开的场合下见了一面了,但是近距离看,郝少华可是比穆国兴上一次见到他时明显的改变了很多,身上少了些书生气,眉宇间平添了几分军人的豪迈。

郎舅两个多年不见,坐在沙发上聊起了天。女人嘛自然是凑在一起,聊起了女人之间的话题。

谈话中穆国兴知道,并不是部队上不想提拔郝少华,而是郝少华不想离开他带的那个营。郝少华所在的一营是全旅的尖刀营,这么多年来郝少华已经与营里的官兵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对那里也是充满了感情。有过几次升职的机会郝少华都主动让给了别人,从这点上看,郝少华颇有其父郝全友的风采。

“今后有什么打算?”穆国兴看着桌子上摆满了复习资料,笑眯眯的问道。

郝少华笑了笑说道:“我在部队里这几年,越发感到以前学到的知识根本不够用,现代化的战争讲究的是高科技,现在部队上也在大力提倡军官的年轻化和知识化,我准备利用这段时间,除了带好部队之外,再好好的复习一下,准备明年报考军校的研究生。”

穆国兴明白了,他这个妹夫不哼不哈的,并不是不要求进步,而是不想依靠别人或者是家庭的帮助升官,年轻人有这种志气也是非常令人敬佩的。以郝少华目前的资历和学历来讲,研究生毕业之后很短时间内就会解决正团的待遇,更主要的是,会为以后的进步,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到了那时,家族再稍微一使劲,想要升官还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文如玉一边和钟灵、穆洁聊着家常,但是目光却时不时的瞅一瞅穆国兴和郝少华,她也非常清楚,郝少华骨子里和他的父亲一样,天生一股倔强劲,丈母娘的话他未必能够听得进去,可对于他崇拜的大舅哥的话,总应该能听进去了。

文如玉现在最盼望的就是穆国兴能够说服郝少华,同意调回京城军区去,有老穆家罩着,那还不得像坐了火箭似的蹭蹭蹭往上升啊!

到了这个时候,穆国兴才知道他这个妹夫心机之深是同龄人所难能比拟的。有在快反部队任职的这段经历,如果再有了研究生的学历,毕业之后,还不是香饽饽一个啊,哪个单位都会争着抢着要。凭着这些资历,如果再作出一点成绩来,他的职务就不是一级一级按部就班的向上升了,恐怕用坐火箭比喻也是慢了。

“不错,你的打算很好,哥支持你!”

两只大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说心里话,郝少华最崇拜的就是穆国兴了,他可是知道穆国兴的能耐。人家年纪轻轻的就当上了省委书记,主要还是靠着自己的本事走上来的,正因为有了穆国兴这个榜样,郝少华才拒绝了文如玉为他的一切安排。

文如玉微笑着走了过来:“你们兄弟俩谈好了?”

穆国兴笑着说:“三婶,少华是一个有理想、有志气的人,他所做的一切是完全正确的,今后我们就不要跟着瞎*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