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六十一章隐瞒和欺骗

天眼人生 !听到张汉清提到了穆书记,又看到他那失魂落魄的样子,省旅游局的这些头头们都明白出事了!虽然他们并不清楚出的是什么事,但是能够与穆书记联系在一起的,这件事情肯定也小不了。

本来这些人到西海就是顶着视察工作的名义来玩的,这个时候看到出事了,自然是没有人愿意跟着搅进去的。省旅游局的这些官员们可是知道穆他们是公费来旅游的,那可就麻烦了。

为的何处长朝他的这些手下使了一个眼色,站了起来说道:“张书记,既然你有事情,我们就不打扰了。”

何处长说完,逃也似的离开了饭店,不一会这帮人就走的一干二净了。此时张汉清的话筒里依然传出了公安局长的声音:“喂喂,张书记,我们该怎么办,请您指示!”

张汉清知道今天算是撞到霉头上了,不仅仅是因为那个检查站把穆书记给扣住了,更重要的是,穆书记这次来肯定是到山上景点去看了,要是被他现山上的景点被破坏的如此严重,那可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张汉清原来以为,省里的领导工作都很忙,平时很少来西海,即便是难得来一次也是陪同上面的大领导。一般的情况下省委办公厅都会提前通知,让他们做好准备,景区也自然会安排好游玩的路线,避开那个景点。山高皇帝远,只要瞒着了上级,那就出不了什么问题。

按说张汉清的这个想法也没有不对,一般的情况下还就是这样,一个省领导的工作用日理万机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陪客人到景区来也只是尽了一个地主之谊,断然是不会把自己的短处暴露在客人面前的。

可张汉清就是忘记了一点,穆国兴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也是一个善于在工作中现问题的领导。如果是别的领导听到环保局的汇报后,也只会指示有关部门对那个环保斗士奖励一番也就行了,也不可能亲自跑过来看看,说到底,这就是一个责任心的问题。

张汉涛硬着头皮坐进了车里,这个时候检查站前面的公路边已经停了好几辆小车了,公安局的警察们也如临大敌般的在周围警戒着。而检查站的那些工作人员此时也都神情紧张的站在院子里,看他们的样子就好像是一群等待落的罪犯一样。

王彪也没有了往日的趾高气扬的样子了,如丧考妣的耷拉着脑袋,看到张汉涛走了进来,急忙迎上来刚想说点什么,张汉涛理理都没有理他,一溜小跑的进了房间里。这个时候,张汉涛都自身难保了,自然是顾不得他这个小喽啰了。

穆国兴一脸严肃的坐在检查站的椅子上,看到张汉涛走了进来,张口问道:“张书记,你怎么解释今天这件事情?”

张汉涛一听坏了,他非常清楚穆书记平给里都是亲切的称呼下属为某某同志,只有在对待一些犯了错误或者是他并不认可的干部时,才会称呼他的官衔,这也就意味着被称呼官衔的人,马上就要倒霉了。

想了一下,张汉涛期期艾艾的说道:“穆书记,实在对不起,我们不知道您来视察,这才生了这样的误会。这也怪我平日里对他们的教育不够,我一定要认真检讨,并追查有关人员的责任。”

穆国兴一脸平静的问道:“哦?张书记准备追查那些人员的责任啊?”

“检查站的人执法作风粗暴,先应该追查他们的责任,有关部门对他们管理不当,也是负有领导责任的。当然我这个区委书记也应该负有一定的领导责任,为此我们区委将向省委写出报告,自请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