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八十一章进京送礼

天眼人生 !“我服从组织上的安排!”曾率林强压着内心的激动,笑着说道:“那巡视组的工作……?”

穆国兴笑了笑:“你和李军就不要凑在一起了,今后要独当一面。”

曾率林自然是知道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虽然他与李军都是穆国兴的老部下,可是在中纪委那个人才济济的地方,要想有所进步可是非常难的。就拿李军这次到巡视组办当了一个主持工作的副主任来说,曾率林也听说过是费了好大的劲,政治局才利用李忠胜退下去的机会,通过了对他的任命这还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穆国兴最后那句话,今后要独当一面!这就意味着这位太子已经开始布局了。曾率林也毫不怀疑以穆国兴的家庭背景,想要运作一个财政部的纪检书记那也并不是什么难事。现在就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机会,老纪检书记退了下去,中央必定会要考虑新的人选,而最合适的人那就是中纪委内部的干部了。

曾率林也知道他离开中纪委之后,李军将会成为老穆家在中纪委中唯一的代表人物,今后老穆家一定还会扶持他走上更高一级的位置。如果曾率林和李军都呆在中纪委,今后必定会出现撞车的现象,毕竟越往上的位置越少,要是在自己人当中因为这种事情产生矛盾,那可就是得不偿失了。

“广南目前社会安定,吏治也比较清明,你们巡视组来可以随意的到处去走走看看,这一段时间就由省纪委的人陪同,为你们做好服务就可以了。我的工作很忙,你们在广南的这一段时间里,也不会主动的找你们谈了。”

曾率林点了点头:“请穆书记放心,我知道应该怎么做。”

穆国兴前脚回到办公室,纪委书记刘具道后脚就跟着走了进来:“穆书记,中央巡视组来到广南,你对这方面的工作还有什么指示!”

穆国兴笑了笑:“中央巡视组到下面来巡视,也是一件好事,能够帮助我们省找出工作当中的问题,也是为了让我们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

本来有些心急火燎的刘具道看到穆国兴脸上的表情很淡然,此时也有些放下了心,跟着穆国兴一起端起了茶杯,品了一会又说道:“穆书记,我在山北省工作的时候,中央巡视组有一次也去巡视,省委书记带着四大班子一起到机场去迎接,省纪委也紧急的行动起来,几乎采取了人盯人的措施。我们这次对中央巡视组的接待,是不是也要参考一下北山省的方法啊?”

穆国兴笑着摇了摇头:“我在巡视组工作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当时巡视组还是一种新生事物,下面的干部也闹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受到的接待也很隆重,有一次还差点被人派兵给看起来,这种情况到什么时候都是难免的,既然你谈到了巡视组的问题了,我想了解一下,巡视组当市在北山省现了什么问题没有?”

“那一次的情况真是令我终生难忘,巡视组到达后的第二天,就约谈了省里的几个主要领导,我那时候才是一个市委书记,人家根本就没有把我看在眼里,所以我也就没有这方面的荣幸了。两个月之后,中央的专案组就来到了北山省,先是双规了一个政协副主席,后来又把一个副省长给控制了起来,至于那些厅级干部嘛,林林总总的大概有七八个。”

听到这里穆国兴笑了:“你认为我们广南省会出现这种情况吗?有些人对中央派来的巡视组调查组之类的,提高接待规格,他是有目的的,我们的心里没有鬼,又干嘛要学他们搞那一套呢?”

刘具道也笑了:“穆书记,您指示的很对,从我们省纪委掌握的情况来看,远的不敢说,最近两年干部素质提升很多,省委也没有接到群众对干部**问题的举报,既然这样,我们就按照正常规格接待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