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二十章官官相护

天眼人生 !公安局先是派了一个女警,去找到小女孩的父母给他们做工作,意思是这件事情不要再上告了,让楚生赔点钱也就可以了,如果闹的太大了,不仅孩子的名声毁了,就是他们夫妻二人也不用想再在这里住下去了,并且还暗示说,楚生上面有人,即便是告也告不赢的。

同时,这对夫妻所在辖区的派出所也来到了小女孩家里赖以生存的小店铺,说他们这个店铺有严重的消防隐患,必须停业关门整顿。这就是欺负了人家小的不说,还要打了人家的老的,简直就是要把人家全家扫地出门。

这一对年轻夫妇的性格确实是够了刚烈的,在这种强大的压力之下,依然坚持上告,他们看到县里不给处理,一派官官相护的样子,也觉得像这样一级一级的上告是不行的。这个时候,在县委工作的一个好心人偷偷的告诉他们:不要再在县里告了,告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楚生已经花钱把他们全都买通了,要告就直接去省里。现在的省委书记穆国兴是一个爱民的清官,只要他能过问这件事情,这一家子的冤屈就一定能洗清了。

这对年轻夫妇带着孩子悄悄的来到了省城,在那个好心人的指点下,分别把他们的告状信交到了省委、省政府、省人大和省政协。

这一番心血终于没有白费,在一些正直的干部帮助下,几天后省里四大班子的领导几乎同时收到了这封血泪斑斑的告状信。包和平看到这封告状信后,觉得事情重大,这才急忙来到了穆国兴的办公室。

看到穆国兴的牙齿咬的格格直响,包和平觉得穆国兴这个亲民爱民的省委书记是真的动怒了。事情就是这样,楚生做出了这种天理不容的事情,任何一个人知道后都会气愤不已,更何况是穆国兴了。

“查!彻底的查!不论牵扯到谁,都要把他揪出来。如果楚生真的做出了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我这个省委书记也就要干涉一下司法了!”

包和平明白了,虽然司法是相对独立的,但也要接受党委和人大的领导。穆国兴现在不仅是省委书记,还是省人大主任。虽然有规定党委和政府不得干涉司法的工作,担心影响了司法的公正性,可是像这种人神共愤的案子,穆国兴就是干涉了也绝对没有任何一个人会说三道四的,更何况他就有这个权力。检察院和法院还有谁敢不听省委书记和人大主任的指示!

包和平说道:“我建议,由省纪委、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督察局马上组成一个联合调查组,立即下去进行调查。我估计这个案子牵扯的人一定不会少了,这个县的班子看来也是烂掉了,不动大手术是解决不了问题了。”

“好,就按你的意见办!都说杀鸡不用宰牛刀,这次咱们就亮出这把牛刀来,不仅要杀掉那只鸡,还要给那些猴子们看看,党纪国法是无情的。”

省委正副书记统一了意见,事情就变得简单了。当天下午省纪委、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和省督察局这四个大衙门,马上抽调了精干力量,由公安厅治安总队长任凌云亲自带队,连夜赶赴了这个小县城。

这个调查组的级别可是够了大了,随便拉出哪一个来,都比这个小县城的县委书记和县长的官大。听到省里来了调查组,这个县的官员们都被惊呆了,他们也没有想到,这么一个小小的案子竟然会惊动了省里。一时间这个小小的县城就像生了一场地震似的,有问题的官员是人心惶惶,一些清正廉洁的干部和广大的老百姓则是拍手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