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四十五章斗争的内幕

天眼人生 !王红有些不明白,既然两家的关系与这件事情没有太大的牵扯,那为什么最后又会展成那种样子了呢?怎里面一定还另有原因。

看到王红一脸不解的样子,王进东又说道:“虽然几家联合了起来,但是,也没有能够阻挡住穆国兴对五月花广场问题的调查,何永来最后受到了中央的严厉处罚,何老爷子一气之下离京去外地修养,老何家就算是败落了。”

王进东喝了一口茶,稍微停顿了一下又说道:“老宋家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家的两个公子被下了大牢,经营了多年的粤海集团也轰然倒下,宋老爷子因此被气得住进了医院,没过多久也离开了人世。这一场斗争真是惊心动魄,最后以老穆家的彻底胜利和宋何两大家族的败落而结束。”

王进东讲的这些情况,王红倒是很清楚,这件事情当时在京城轰动一时,从那时起,老穆家的影响力就越的强大了起来,谁都知道老穆家有了老钟家和老吴家这两个强大的同盟军,再加上中央现任的几位常委的支持,根基已经是非常牢固的了,是没有人能够撼动的了了。

“唉……,现在看来爸爸当时是有些太心急了。有一次他老人家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要趁着身体还能撑得住,尽量多的为我们多做点事情,尽快的把家里的一切安排好,否则的话,他是死不瞑目的。当时我还以为爸爸是杞人忧天,可现在想起来,他老人家也许当时就预料到了什么。”

讲到这里,王敬东的眼睛湿润了,王红也小声抽泣了起来,也许只有在这个时候,王红的身上才没有了那股女强人女高官的气势,尽显一个普通女人的本来面貌。

想起父亲生前的音容笑貌,王红的心里一阵酸楚,她这才明白,她的父亲为什么会原谅了她,又允许她重新踏入二十多年没有回来的家门。父亲所作的这一切全是为他们这一代人着想,只不过是人算不如天算,最后没有达到他的目标而已,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后来呢?”王红用纸巾擦了擦眼角问道。

“当时爸爸和我讲,要我利用一下在司法界的影响力,尽量阻止五月花广场的案子继续扩大下去,而同时,老宋家和老何家也实现了他们的诺言,支持江南那个人进入了政治局。虽然在一些人的反对下,那个人最终没有当上正式的委员,但总算是挂上了一个候补,也算是他们两家尽了力了。”

“此时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也只好按照他们两家的计划去做。后来的情况你都知道了,江南那个人确实是不堪重用,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与安江市的纪委书记王宗光扯到了一起,最后又牵扯到了粤海的前省委书记。”

王红作为中纪委的一个副书记,对于这个案子自然是非常清楚的,王宗光一案不仅牵扯到了两个省部级的大员,最后的矛头又直接指向了原任的中央九号。后来中央为这件事情专门召开了几次会议,研究处理这件事情,为了避免造成更坏的影响,最后才决定让九号以身体健康的原因向中央请辞,而那两个省部级的大员则提前退了下去。

严格的说起来,出现的这一系列问题全都是因穆国兴引起的。如果穆国兴不去安江市担任市委书记,也许五月花广场的案子就永远不会被翻腾出来,如果不是因为王宗光也牵扯到了粤海集团的那个案子中,那两个省部级大员也不会提前退下去,原任九号还会继续坐在目前这个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