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五十一章势力有多大

天眼人生 !穆国兴看了一眼心直口快的童彤,笑着说道:“灵儿做得对,我在忙的时候你们是不应该让我分心,但是我现在已经开完会了,你们再不告诉我就是在藐视夫权了,这可是要受到惩罚的。”

讲完这句话,穆国兴现赵婷和童彤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嬉笑起来,而是变的很严肃,就奇怪的问道:“你们是怎么回事啊?出了什么事情了?”

赵婷眼圈一红,仿佛受了多么大的委屈似的,竟然抽抽搭搭的哭了起来。

“老公,我前一段时间到辽东去,差一点就见不到你了。”

穆国兴越纳闷了,他的这几个老婆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贴身的女警卫,到辽东去又会出什么事情呢?还说是差点见不着自己了,也未免太有点骇人听闻了。

“我们在辽东建立的那个钢厂你应该知道?”

穆国兴当然是知道辽东钢厂这件事情了,这是四年以前双龙集团投资五百个亿兴建的集矿山开采、冶炼、轧制为一体的大中型特殊钢厂,其所利用的生产设备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由于自动化程度比较高,采用的生产技术又非常的先进,这个钢厂自建成之后,不仅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重要的是为设立在辽东的那个船舶研究所试制出了大批的船用钢板。

上一次穆国兴跟随钟老去辽东视察的时候,省委书记于泽生还曾经讲过,这个钢厂是他们省的明星企业,所炼制出来的特种钢材不仅填补了省内的各项空白,还为国防军工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这个钢厂不是经营的挺好吗?难道出现什么问题了?”

赵婷点了点头:“是啊,问题就出在这个钢厂,上个月钢厂向总部报告,说辽东省政府要整合省内的钢铁企业,要求我们那个钢厂与东海钢厂合并。我们也很清楚,这是中央的统一战略部署,任何人都不能为倍的。但是,中央在文件中明文规定,对钢厂的整合原则是,小的钢厂应该整合到大的钢厂里去,产能落后的钢厂要与产能高的钢厂合并。东海钢厂与我们双龙钢厂不论从产能上,还是经济效益以及规模上,都是没有可比性的。即便是要整合也应该是我们的钢厂整合他们,怎么能让他们来兼并我们呢?”

“由于这个钢厂是我当时一手主持兴建的,对那里的情况也比较熟悉,所以我们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就由我去辽东实地调查一下,看看这里面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

穆国兴有些明白了,这几年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各个省市都在对一些钢厂施行兼并整合,辽东省这样做也是符合中央有关指示精神的。可是,赵婷说的也对,辽东省这样做,很明显的就是在偏袒东海钢厂。从来只听说过,小企业被大企业兼并,落后的企业被先进的企业吃掉,又有谁听说过反过来的事情啊?穆国兴意识到这里面肯定是有什么猫腻。

赵婷接着说道:“我到辽东的时候,也见到了辽东省的省长吕红林。吕省长在接见我的时候并没有说出什么具体的理由来,只是说这次钢厂的整合兼并是省里做出来的决定,要求我们要服从省里的安排,接受这次整合。”

“第二天,东海集团的老总于心怀也和我见了一次面,他在谈话中非常不客气,说什么整合钢厂是大势所趋,任何人也不能扭转的,不管一个企业的背景有多大,势力有多强,都要服从中央的统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