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六十一章要出广南的丑

天眼人生 !宣传部长章令宏这几天非常郁闷,政经时报国内新闻部吴副主任,率领一个采访组来到了广南,表面上打着要宣传报道广南省在民生工作经验的旗号,实际上却是在进行着一些很不正常的采访活动,未经省委宣传部门批准,竟然采访了一些根本就不应该采访的人,尤其是他们对广南近期生的两个大案子极为关住。

章令宏几次和吴副主任进行交涉,想要制止他们这种不正当的行为,但是吴副主任根本就不买他这个宣传部长的帐,以他们有新闻采访自由权为理由,依然我行我素。

经过对他们的采访对象和关注的热点分析,章令宏感到事情重大,吴副主任一行根本就不是来对广南进行正面宣传报道的,而是想利用这两件案子故意出广南省委和省政府的丑。

自从穆国兴在常委会上提议,让章令宏接替了华书山的宣传部长职务,并没有像一些人的传言那样把他给挂起来,章令宏就认为这是穆国兴对自己莫大的信任,在工作中是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懈怠,处处以穆国兴的马是瞻。

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一件事情,章令宏自然是不敢掉以轻心,一上班就来到了穆国兴的办公室。

一番寒暄之后,章令宏开门见山的说道:“穆书记,政经时报国内新闻部吴副主任率领一个采访组来到广南已经好几天了。”

穆国兴可是知道,政经时报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十大新闻媒体之一,他们的一些理论观点,往往能在一些精英群体当中产生巨大的影响。听到章令宏的话,穆国兴意识到,章令宏一定是遇到了什么难题,否则的话,他不可能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就一大早跑来找自己的。

“政经时报既然来广南采访,由你们宣传部门负责接待一下就可以了,难道还有什么问题吗?”

章令宏面临难色说道:“穆书记,他们来采访带的是中宣部的介绍信,采访的目的是要宣传报道我们省在民生工作方面取得的经验,可实际上却并非如此。前一段时间他们到拘留所去采访了原总督学苑今广,又对西南电网度假村的问题非常感兴趣,也采访了现在还尚未判刑的几个当事人,在社会上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穆国兴想了一下说道:“他们这种做法已经出了这次采访的范围,宣传部门就有权利与他们进行交涉,制止他们这种违规行为。”

章令宏小心翼翼的看了看穆国兴的脸色:“我亲自去找过吴副主任几次了,也向他提出了宣传部的意见,但是,他们根本就不把我们的意见当回事,并说他们有新闻采访自由的权力,谁也不能在这件事情上横加干涉。”

穆国兴意识到问题不是那么简单了,宣传部门对新闻媒体的采访是非常慎重的,一般的情况下,一家媒体要想对一个省进行采访,必须要事先征得这个省宣传部的同意。即便是他们带了中宣部的介绍信来,也不能过采访的范围,更甭说跑到监狱里去采访几个还正处在羁押状态没有判刑的嫌犯了,他们这样做是很不符合有关规定的。

现在穆国兴知道章令宏是因为什么事情为难了,如果说吴副主任要想去采访那几个嫌犯的时候,必须要经过司法部门的批准,否则的话他们也是进不去的。章令宏是在担心在这件事情上和政法委书记商永进闹出什么误会来,这才跑来向自己反映问题的。

“这件事情你和永进同志沟通过了吗?出现了问题就要及时沟通,否则闹出误会来,影响了团结可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