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七十五章成熟了才甜

天眼人生 !这一次的代表大会选举了九号长为国家副主席,至此,九号长接班人的地位是任何人也撼动不了的了。随后大会又选举出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通过了政治局对国务院几个部委领导班子调整的建议。这些人当中,除了一些因为年龄较大退居二线的人之外,有相当一部分的新面孔都是被常人所认为的红色派系。

虽然这个结果是事先就已经预料到的,可是穆国兴还是没有想到,这次大会上的动作会有这么大。从这件事上就可以充分说明,所谓的精英派系正在逐渐淡出这个国家的政治舞台,今后对国家政权的掌握,将会越来越倚重于红色派系的人。

会议结束的第二天,穆国兴回到了他爷爷的家里,幽静的小院里鲜花怒放,一阵微风吹来,带来片片花香。

老爷子正悠闲地坐在小院里,带着老花镜看报纸。看到穆国兴走进来,放下报纸摘下了老花镜,指了指他旁边的一张藤椅,笑眯眯的说道:“开完会了?坐!”

“刚开完会,就赶着回来看看你和奶奶。”

老爷子点了点头,目光慢慢的转向了小院里的一棵青翠的铁树,意有所指的说道:“俗话说千年铁树开花,预示着好的兆头。这棵铁树我养了他十几年了,昨天终于开花了,所以说做人要有耐心,有些事情是功到自然成啊。”

穆国兴点了点头,笑着说道:“爷爷,顺其自然是一种美德,可是一万年太久,还是要只争朝夕啊!”

老爷子笑了:“你说的也有道理,凡事都要符合大自然的规律,争是不争,不争是争,不符合展规律的事情总有一天会被淘汰的。”

穆国兴微微一笑:“爷爷,这次人大代表会上,国务院部委机关的人事变动非常大,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急躁了。”

这是穆国兴第一次和穆老探讨高层的人事变动,但他现在的心里却是异常平静。既然已经踏上了现在这个位置,就应该有自己的一些看法,虽然在外人面前这些事情是不能公开讲的,但是面对着自己的亲爷爷,说说自然也是无妨的。

老爷子看了一眼穆国兴:“你感觉到这些事情是快了吗?”老爷子摇了摇头,又继续说道:“这些准备工作其实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了,刚才我已经讲过了,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符合历史的展规律,现在也应该是到了做一下总结的时候了。”

穆国兴明白了,中央对这次部委领导班子的调整,已经酝酿了好长时间了,在这次代表大会上拿出来,也是目前形式的需要。

穆老又说道:“前几天九号给我打过电话,征求我对原老于家的处理意见。”

穆国兴笑了笑也没有吱声,他对老于家那个东海集团下手的时候,事先也和老爷子打过招呼,现在可能是问题已经调查清楚了,中央是准备要和老于家算总账了。

老爷子喝了一口茶,慢悠悠的说道:“我和他讲过了,我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一个人做事一个人当,现在也不是过去那个搞株连的年代了。”

穆老嘴上说的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可实际上却是在明确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老于家的事情是他们家的第三代人物惹出来的,自然是不能牵扯到于老爷子的身上了,即便是说有没有管教好子女这个责任,也应该由于泽成来承担。

“爷爷,你的茶凉了,我给您换一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