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八十章老友相逢

天眼人生 !与吕永为想像的不一样,穆国兴并没有雷霆大怒,在与他谈这件事情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一直都很平静。

“永为同志,这件事情的出现并不是偶然的,一定还有深层次的原因。我的意见是,省人大要组成一个调查组,对这件事情进行认真的调查。出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还事情一个本来的面目,这样才不至于让群众对我们产生误解,今后也不会对人大的工作有什么坏的影响。”

吕永为说道:“穆书记,我们几位副主任刚才已经研究过这件事情了,这次事件的生,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讲,影响都是极为恶劣的,并且还牵扯到了大雄市的副市长朱明景同志,我们建议是否由督察局和省纪委、人大三方组成一个联合调查组,共同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

穆国兴摇了摇头:“永为同志,就没有必要这么兴师动众了,人大先派出一个调查组,去摸一摸情况,如果确实有人触犯了党纪国法,和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再由督察局和省纪委介入。”

既然省委书记这样表态了,吕永为自然是要坚决照办了。回去后就召开了一个会议,传达了穆国兴的指示,组织了一个调查组,当天就到大雄市去进行调查了。

宁北省考察团来到了广南省,带队的正是宁北省委副书记、也是穆国兴在中央党校学习时的同学付宜林。那个时候穆国兴还是卫中地区常委、宝和县委书记,而付宜林则是卫南地区的副专员。白驹过隙,时光变换,两个人再一次见面时,双方都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十年的时间过去了,付宜林从一个副厅级干部已经成长为副部级的大员。按照一般人来看,付宜林的进步还是不小的,但是与穆国兴相比较,可就差的远了。别看副部与正部只相差一级,但是这一级却是很多官场中人难以逾越的天堑。按照十副不如一正的说法,不管是从政治待遇还是从权力上来说,省委副书记与书记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巨大的。

考察团的成员当中,还包括了金山市的市委书记吕敬明,和卫中市市委书记何胜利。吕敬明在穆国兴担任金山市市长的时候,他就是常务副市长,穆国兴离开金山市的时候向组织上建议,推荐吕敬明担任了金山市的市长,在去年换届选举的时候,吕敬明又担任了金山市委的书记。

至于何胜利可更是穆国兴的老熟人了,穆国兴在宝和县任县委书记的时候,何胜利就是县长,这么多年过去了,何胜利也成为了卫中市委书记,按照常人的目光来看,他的进步也算是不小了。

至于考察团的其他成员,也都是各个地市的一二把手,十年时间过去了,穆国兴在担任市长的时候所认识的一些老人,大多数都已经退了下去,现在换上的一些新面孔,穆国兴也叫不上他们的名字。

穆国兴是在考察团来到的当天下午,去他们下榻的花江大厦看望了考察团成员。虽然考察团的成员有好多人并没有见过穆国兴本人,但是他的事迹却是大家却都是耳熟能详的。接到广南省委办公厅的通知之后,付宜林就带领考察团的成员,早早的等候在花江大厦的大厅门口了。

穆国兴一下车,考察团的成员就热烈的鼓起掌来,老熟人相见自然是分外热情,从掌声和这些人的表情就可以看得出来,他们是真诚的。

“欢迎付书记率宁北省考察团来广南!”

“感谢穆书记在百忙之中能来看望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