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八十七章躲过一劫

天眼人生 !文田此时正在笑眯眯的看着穆国兴,等待着他的答复,他也很清楚,穆国兴权衡利弊之后一定会答应自己的这个要求的。如果答应了还好一点,他就会在今后的检查报告中,对广南省人大工作写的好一点,如果不答应的话,哼哼,……

“既然文副秘书长提出了这个要求,我原则上同意检查团这样做,同时我也在这里表个态,这件事情的影响现在已经很坏了,如果不能得出一个正确结论的话,对人大工作危害性也是极大的。必要的时候,省委也会派出调查组。”

文田心中一喜又是一惊,喜的是穆国兴同意了由他们这个检查团在进行调查,这样以来事情就好办多了,在调查中略使一下手段,情况也很容易就按照自己设想的方向展了。现在上面派下来的的一些调查组和检查团,又有几个能够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对一些问题做出正确的结论呢?还不都是根据长官意志来的吗?

文田惊的是穆国兴对他们这个检查团再次调查这件事情还有些不信任,否则的话,他不会说出必要的时候省委也会派出调查组这句话来的。如果这样的话,那可就糟糕了,人大检查团所作的调查结论,如果与省委调查组的调查结论不相符的话,那么上级肯定会采纳省委调查组的意见。

这不仅仅是两个调查主体的身份地位不同,更是因为两个调查主体的工作性质也是有着巨大差别的。全国人大检查团只是来对人大工作进行检查的,而省委调查组则是针对她们的干部情况进行调查的。

再说了,副厅级干部属于省管干部,人家完全有权力对出了问题的干部进行处理,也根本不需要征得人大检查团的同意。这个官司即便是打到中央去,中央也会重视省委的意见的,断然不会考虑检查团的意见,现在就又回到了一句话上了,党是领导一切的。

不管怎么说,文田还是感到他已经从穆国兴这里打开了一道口子,只要是能在这件事情上保住了朱明景就行了。他现在最担心的是朱明景还会不会有其他的问题,如果没有其他的问题还好讲一点,文田可以利用写检查报告这件事情和穆国兴讨价还价,使穆国兴对朱明景的处分不至于太过严厉,如果朱明景确实有问题,他这个人大的副秘书长可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文田回到房间的时候,朱明景正在等着他,一见到文田回来了,朱明景急忙迎上来急切的问道:“姐夫,穆书记怎么说?”

看到朱明景慌里慌张的样子,文田也意识到他的这个小舅子可能还有其他的问题,不动声色的招呼朱明景坐了下来,先聊了一会家常,然后才说道:“穆书记已经表态,原则上同意检查团对你的问题进行重新调查。”

“那太好了,只要是让你们重新调查,那一切事情都好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