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八十九章狂妄的局长

天眼人生 !刘明新驾驶着路虎越野车和张猛一起,紧跟在警车的后面,驶进了近山县公安局大院。院子里有两辆已经动好的警车,正准备出。

那个收走何吉健证件的二级警监冲一个警察喊道:“马上出,把那辆大巴车给我拦下,应该怎么办你们都清楚,也不要我教你们了!”

刘明新听后笑嘻嘻的走了过去:“我说这位领导,你就不要去拦那辆大巴了,我们人都来了。”

二级警监山下打量了一番刘明新,又看了看他身后的那辆路虎,怪声怪气的说道:“哦,你倒是挺自觉的,既然你自己跑来了,也就省了我们的事了。”

肇事者既然来了,那些准备出的警察们也四散开来,各自去干自己的事情去了。刘明新和张猛跟在二级警监的后面,来到了一间门口挂着局长牌子的办公室,两个人相视一眼同时明白了,怪不得这个警察这么厉害,感情人家还是一个局长啊。

“你们是来处理那个肇事司机问题的?”这位局长冷冷的说道:“妨碍公务车辆执行紧急公务,而且对公共财产造成了很大的损害,这个责任也是不小啊。说说,你们准备怎么办?”

刘明新看到这个局长桌子上摆着的那个公务牌,上面写着局长兼党组书记孙大有,笑着说道:“您就是孙局长,我看你急急忙忙的赶回来也并没有什么紧急的公务要办嘛。车辆在那么窄的路上车也是非常危险的,生了刮擦也不能全要我们来负责。”

“要不要你们负责,你说了不算!看在你们是外地人来旅游的份上,我也不难为你们,既然给我碰坏了车就要陪,国有资产可是不能随意损坏的。这样,把你们那辆路虎留下来作为赔偿,我的警车就归你们,这时就了结了。”

刘明新明白了,这个孙局长是看上他们那辆路虎了,用一辆桑塔纳来换一辆路虎,这个便宜占的可是够大的。

“孙局长,这样做不太合适!车坏了,可以拿去修,你也不能把我们的车扣下,这算是那家的道理?”

“道理?你不要忘了这是在近山县,这里我说了算。”

“你这是在巧取豪夺,就不怕犯错误吗?”

“哈哈哈哈……”孙大有一阵大笑:“犯错误?我犯什么错误?损坏了东西就要赔,这是天经地义的,如果你们不同意的话,那我就只好按照交通肇事罪,再加上妨碍公务罪来办你们了。”

这个年头确实有人依仗权势无法无天的人,可是还从来没有见过像孙大有这样狂妄的。一直没有说话的张猛在旁边说道:“这个不行,我们也是在执行任务,如果耽误了事,你能负的起这个责任吗?”

“你们二位也是在执行公务?能不能请你们告诉我一下你们是哪个单位的!是公安厅的,还是公安部的?”

“对不起,我们的工作性质保密,未经允许不得随意向外透露。”

“既然二位不能亮明身份,我就只能把你们作为一般的肇事者,交给交警大队去处理了。”

张猛此时非常担心穆国兴的安全问题,也不愿意继续和孙大有继续纠缠下去了,掏出了一本证件对孙大有说道:“我现在可以和你亮明身份,但我要提醒你,知道我们的身份之后必须要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