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零一十二章中组部考察

天眼人生 !也不得不承认,倪洪奎还是有一些能量的,从广南回到京城之后,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活动。利用中央对辽东省领导班子的调整机会,联合几个在中央有一定影响力的大佬,向政治局提出了倪培山作为辽东省副省长候补人选的建议。

这一次提出的候补人名单一共有四个人,中组部经过研究后,决定对这四个人进行全面的考察,而到广南来考察倪培山的任务,就落在了干部一局副局长齐大伟的身上。

中组部干部一局也就是中组部的干部调配局,这个局的主要职责就是负责全国干部的调配工作。局长通常高配副部,在中组部当中可谓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单位。

齐大伟作为一个老组织干部,也可以说是现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音浩一手提拔起来的,要是按照这样讲起来,齐大伟与老穆家还是有着一些关系的。

临下来之前,陈音浩找齐大伟进行了一次谈话,对于自己的老部下,陈音浩自然是不会藏着掖着,在讲了一些考察中要坚持原则之类的官话之后,又提醒齐大伟,对倪培山的情况,现在各方面的争议很大,广南省委也有不同的意见,希望齐大伟在考察过程中,要到倪培山工作过的红峰市去走一走,尽量掌握到一手材料,实事求是的写出对倪培山的考察报告,绝不能因为某些人打招呼就丧失了组织原则。

齐大伟接受任务后,带着几个部下来到了广南,也没有和广南省委组织部打招呼,直接就下到了红峰市。经过几天的摸底,齐大伟意识到,倪培山不仅不能提拔,反而还应该受到处分,原因也很清楚,倪培山在担任红峰市委书记这几年采取报喜不报忧,捂盖子的办法已经使红峰市的问题很严重了。

倪培山提前得到了中组部要来对他进行考察的消息,也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曾几次从省城跑回红峰市,召集他的一些老部下商量对策,面授机宜。无奈倪培山在红峰市搞的确实不怎么样,单凭他的几个老部下,为他四处活动讲好话,这是根本不够的。

如果倪培山现在还是红峰市市委书记的话,也许一些人摄于他的-威,还不敢讲真话,但现在他已经被调整了工作,离开了红峰市,这个时候干部们想要讲些什么,那就全凭个人的愿望讲了,他倪培山是干涉不到一分一毫的。

这一段时间倪培山的一些老部下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他们认为既然中组部派人来考察了,一般的情况下,如果被考察的这个人没有太大的问题,都是能够进步的。所以一些马屁精就跑到了倪培山住的希尔顿酒店提前为他祝贺,这才出现了那天郑伟遇到倪培山的事情。

倪培山不是不知道这次中组部派人来对他考察的重要性,也想尽千方百计去接近齐大伟,无奈齐大伟就是不搭理他这个茬。想请吃饭齐大伟不去,想向人家汇报工作,齐大伟的答复更加干脆:有工作可以向广南省委汇报,中组部不能干涉地方上的工作,汇报就免了。

结束了在红峰市五天的考察,齐大伟回到了省城,当天中午就和广南省委组织部部长,陈守军见了一面,虽然按照级别陈守军要高齐大伟一级,但是齐大伟下地方是代表中组部的,陈守军自然也是不敢怠慢的。

“陈部长,我们这次来广南对倪培山同志进行考察,由于奉了部领导的指示,要深入到倪培山工作过的红峰市了解情况,所以,我们也没有和你们打招呼。现在考察结束了,我们想与广南省委组织部就倪培山的情况进行一下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