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零一十五章中央的态度(一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朱鹏峰现在已经不是过去那个常务副部长了,当上部长之后,顺理成章的进入了政治局,成为了相当当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了他们那一级的位置,自然有些话是不能随意对外透露的,即便是能够告诉穆国兴一些有用的东西,也只是一些暗示之类的,领会不正确,那可是要出大问题的。

随着陈音浩讲出了一个又一个大人物的名字,穆国兴也暗暗吃惊,他确实没有想到倪洪奎在中央还会有如此大的力量。

“这些人也只是在倪培山的提拔问题上,为他讲过话而已,其中有些人也未必就真的和倪洪奎站在一条战线上,也不乏一些利益方面的交换。”

穆国兴点了点头,他非常清楚陈音浩说这句话的意思,所谓的利益交换也就是原来倪洪奎曾经支持过某些人,而现在这些人是在还人情了。陈音浩说的这些人未必和倪洪奎站在一起,也是很有道理的。

陈音浩看着沉默不语的穆国兴,也能猜到他现在正在想的是什么,对于刚刚生在广南的这些麻烦事,有可能还会引起更大的纠葛,穆国兴也不可能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这件事情上。作为一个工作极为繁忙的省委书记来说,时间的缺乏也是他最大的困难。陈音浩此时还真的有些为穆国兴担心了,这件事情万一处理不当,会让他的声望受到严重的损害。

就在穆国兴和陈音浩谈话的同时,郑伟接了一个电话,随即快步来到了穆国兴的身边,低声在穆国兴旁边说了几句,又轻轻的退了出去。

穆国兴笑了笑:“陈部长,是京城市的副市长孙书庭,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咱们是否在一起坐坐。”

陈音浩可是知道这个孙书庭是何许人也,现在孙书庭在京城市政府的威望急剧升高,甚至还有人议论孙书庭有可能会担任常务副市长的位置。这不仅仅是因为京城市委书记穆从文对他的赏识以及老穆家对他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孙书庭这个人非常有工作能力,所分管的林业和农业工作,做的非常出色,到京城后不久,就一举扭转了京城原来在林业和农业方面的被动落后局面。

“哦,是书庭同志啊,在安江的时候我见过他,很不错的一个人,还有一个叫李青山的?听说他现在也是公安部刑侦总局的局长了。这两个人来到京城后,我还一直没有机会见过他们,有时间的话,就在一起坐坐!”

不出穆国兴的所料,三天后,在中央政治局例行会议上,朱鹏峰代表中组部提出了在干部选拔问题上的一些建议,并举出倪洪奎推荐倪培山这件事情作为一个例子,认为倪洪奎是在拿着官员的提拔做交易,是不能坚持原则的一个具体的表现。

九号长也在这次会议上提到了华东晚报登载的那篇文章,认为这篇文章是干扰了目前中央的施政方针,是在地方与中央之间有意的制造矛盾,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严重错误倾向。

虽然穆国兴并没有在九号长面前提起过这些事情,但是以九号长的政治智慧是不难猜出这两件事情当中的内在联系。既然他与穆国兴在施政理念上基本一致,所以在朱鹏峰的讲话之后,他也及时的把这件事情讲了出来,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也可以说为穆国兴对倪洪奎的反击大大的助了一臂之力。

政治局的这些大佬们很快就猜到了这两件事情,一定与倪洪奎有着某种内在的联系,但是现在问题还没有调查清楚,他们自然也是不能有进一步表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