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三十一章两个失误

天眼人生 !朱善崇这次见到省委书记,就不像上次那么紧张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上次穆国兴对他的态度还不错,更重要的是他认为,江南省不管是谁掌权,都离不开公安厅来维持社会治安。

听到朱善崇的汇报,省公安厅已经做好准备了,穆国兴满意的笑了,看来朱善崇这个人对工作还是很认真负责的,他接到电话的时间也并不会比穆国兴早多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组成一个专案组,确实也不简单。

“善崇同志,公安厅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组成一个专案组,我还是很高兴的。希望你们这次下去之后,一定要认真调查,还事情一个本来的面目。在查案过程中,也一定会遇到这方面或者那方面的压力,希望你们能够坚持原则,排除干扰,认真办案,不管牵扯到谁,也不管他的后台有多硬,都要把他绳之以法。省委是支持你们的,我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得到了省委书记如此的承诺,这对于一般人来讲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由此也可以看得出来,穆国兴对这个案子极为重视,也意识到这个案子一定会拔出萝卜带出泥来的,他现在向朱善崇讲这样的话,就是要打消朱善崇的顾虑,让他放开胆子去查案。

朱善崇也明白穆国兴的意思,省委书记做自己的坚强后盾,这可是一般人享受不到的待遇。这就意味着这个案子已经成了一个通天大案,搞好了就有可能会上达天听,他朱善崇的前途也必将会一片光明,搞不好的话,他朱善崇会有什么后果,谁也能想象出来的。

新任省委秘书长孙廷国确实是个能人,也许他是本地人再加上他性格的关系,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就和省委办公厅的这些干部们打成了一片,当大家听说他就是以前的东港市委书记黄大观的秘书时,关系就越的亲近了起来。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一些领导干部一上任,烧的第一把火就是从人的官帽子开始,以此来立威,但孙廷国却没有这样做,在省委机关干部会议上,孙廷国明确的表示,他和穆书记一样,绝对不会搞一朝天子一朝臣那一套,只要是大家能够出于公心认真工作就是好同志,他就会重用这个人。

当然了,孙廷国也和其他的干部一样说完主题后,接着来了一个转折:“但是,我也要奉劝一些人,不要以为我是从外省调来的,就敢不把我的指示当一回事,想必你们也知道,穆书记就是我的老领导。从江南省走出去的、现任政治局委员、宁北省委黄大观黄书记,也是我的老领导,在座的自问谁有我的后台大呀,所以啊,我还是奉劝这些人,老老实实的干好你的工作,就别给我添乱子了。”

当穆国兴听到郑伟的汇报之后也笑了,他认为孙廷国这些办法还是蛮不错的,反正大家都在猜测他的来历,不如公开的讲出去,也省了一些人瞎猜忌,也可以震慑一部分心怀不轨的宵小。他这个第一把火烧的倒是好,这可真是杀猪先杀尾巴,各人有各人的杀法,只要是能吃上猪肉,谁又会问你是怎么杀的这头猪啊。

这场会一开,几个原来当不上省委秘书长,认为是孙廷国抢了他们位置的人,怨恨之心也少了许多,想了想他们自己没有一个人的后台能比得上孙廷国的,省委书记自己都靠不上,更甭提靠上政治局委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