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三十二章双管齐下

天眼人生 !穆国兴相信,这次来参加学习的干部绝大多数是好的,经过这次学习之后,他们的思想也是能够改变过来的,现在江南经济形势恶化的事实是谁都能看得到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钱丰新搞的那一套错误的经济展政策,把房地产开作为经济展的支柱产业,拼命的从老百姓手中敛财,肥了一少部分记得利益团体,这显然是违背中央指示精神的,他这样做是不能够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

在这次开班仪式上,穆国兴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到并没有用多么高深的经济理论,来向这些干部们阐述原来错误经济政策所带来的危害性,而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家都能看得到的事实,来说明所存在的问题。

既然大家都是从京城来的,穆国兴满口的京片子一下子就拉近了和这些干部的距离,他那幽默的语言不时的引起了这些干部们一阵阵的掌声。

这些干部们当中,再来学习之前也有一些想法,他们也听到了一些传言,说穆国兴来到江南后,要提拔使用本地干部,他们这些京城来的空降干部将会被逐渐的打入冷宫,得不到重用。再加上这次的学习班又几乎全是他们这批人,这就更让他们坐实了之前的判断是正确的。

可是听了穆国兴的讲话之后,这些人的想法逐渐的有了变化,因为穆国兴在讲话中明确表态,他使用干部最主要的标准,就是看这个人是不是能够坚持原则,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能不能保持清正廉明,有没有工作能力。只要是符合这三条标准的,不论是本地干部还是外地干部,穆国兴同样会给他们搭建一个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

穆国兴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且不说他在安江任市委书记那段时间,就是在广南担任省委书记的时候,也同样做到了这一点。现在广南的领导班子当中,既有外地干部,也有本地干部,这些人在一起相处的还是非常团结的,正因为如此,广南的工作才做的如此之好。

穆国兴认为,不管是本地干部还是外地干部,都是国家的宝贵财富,都是为人民服务的,既然大家走到了一起,那为什么又不能好好的团结在一起,为老百姓做一点事实和好事呢?施政理念的不同,可以争论,但是人为的分成派系,把屁股坐到极少数的既得利益团体那边,那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原则性错误。

从这一点上来看,穆国兴的思想境界现在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当然了,在情况不明的时候,他还是要靠自己的人帮助他打开工作局面的。这是在官场中哪一个领导干部都会做的事情,穆国兴也毫不例外。但是这里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看这个干部能不能出于公心认真工作。

说起出于公心这四个字,也并不是穆国兴创的,好多的领导干部也多次在各种场合下讲过这句话,但是话容易讲,能不能真正的做到却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樊品高在讲话中说道:“同志们,穆书记的指示非常正确,学习班,顾名思义就是来学习的。这一次的学习班除了按规定组织大家学习党章和党政干部守则等文件之外,还要学习省委以前制定的,以房地产为经济增长主要支柱的有关论点,同时也要学习穆书记亲自撰写的六论江南经济现状,以及新政六条。大家通过学习可以进行鉴别,这样才能提高认识,看看那一条施政理念,才是真正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那一条施政理念是在执行了中央的政策。”

穆国兴插话道:“在学习期间,要允许大家争论,更要允许大家表不同的意见,刚才品高同志讲的很好,有比较才有能有甄别,通过学习提高大家的思想理论水平,逐步的统一起大家的思想来,这样才能把我们江南的事情搞好!”

樊品高和穆国兴的讲话引起了这些干部们的共鸣,他们原来以为参加这次学习班就是来被洗脑的,学习的材料也就是穆国兴所主张的施政理念,根本没想到还要学习钱丰新搞的那一套,以房地产展为国民经济主要支柱的有关理论,这倒是出乎他们的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