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五十九章光明正大

天眼人生 !现在江南省的形势已经逐渐的稳定了,穆国兴在静静的等待一个机会,开完这次中央全会后,他将挟中央在全会上的胜利之威,开始进行干部队伍的整顿工作了。周志军也不是个傻瓜,他也能在这次的全会上看到目前的形势,钱丰新一伙人遭到了重大的打击,也势必会让他的思想上有一个触动。穆国兴现在也不要求他的思想能够一下子彻底改变过来,只要是不明目张胆的进行反对也就足够了。

如果要对干部队伍进行整顿,省委组织部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而周志军在里面起的作用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他不再故意设置障碍,那么穆国兴对干部的调整也就能够很顺利的进行下去了。穆国兴感到,江南省就像是一只快要熟了的桃子,摘得胜利果实的时机就要到了。

穆国兴提前两天离开江南回到了京城,他之所以提前回去,主要的原因就是九号长要召见他。来到江南已经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了,有些工作也应该向九号长汇报一下,要知道,九号长是对江南工作最为关心的中央长。

汽车行驶在京城宽阔的马路上,初夏的京城到处是一片花红柳绿,三五成群打扮时尚的青年男女,徜徉在高楼林立的街道上,路上车水马龙行人如织,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每一次都让穆国兴有一种新的感觉。

中南海的大门口庄严肃穆,带着白手套身穿笔挺军服,手持钢枪的卫兵更加体现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威严。按照事先的约定,穆国兴准时来到了九号长的住处。两个月之前穆国兴从这里离开的时候,心里还是很沉重的,今天来到这里,却有了一些轻松的感觉。

九号长还是那么和善,和穆国兴热情握手,没有太多的寒暄,谈话就直接进入了主题。可以看得出来,九号长的时间安排的非常紧。

穆国兴把这两个月来的工作,向九号长做了详细的汇报,经过充分的准备,汇报自然是进行的很顺利,几乎是一气呵成,中间没有丝毫的停顿。

九号长面带微笑认真的听着,直到穆国兴汇报完了,才说道:“国兴同志,你汇报的这些情况中央也掌握了一些,你在江南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中央也是很满意的。”

能够得到中央长的表扬,那是多少省委书记梦寐以求的事情,穆国兴谦虚的说道:“长,我的工作做的还很不够,今后还要继续努力。”

九号长笑着摇了摇头:“国兴同志,有问题就要摆出来,有成绩就要表扬,这才符合实事求是的工作方针,过分的谦虚也未必是一件好事啊。”

喝了几口茶,九号长又说道:“你在没有掌握常委会上的话语权之前,能够及时召开省委全体会议,解决钱丰新一帮人留下来的问题,并提出了六条符合中央指示精神的方针和政策,这就使你在江南省初步站稳了脚跟。对你的这些工作方法,我们几个人还是很欣赏的,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得出来,你已经成熟了。”

看到穆国兴要讲话,九号长微笑着摆了摆手,继续说道:“随后你又召开了省委常委会,成立了房地产市场整顿改革委员会,把三个至关重要的单位牢牢的抓在了手里,这就为你下一步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利用一个县级市作为突破口,抓住南方地产雇凶杀人这件事,*着那些人就范,这就又为房地产的具体整顿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前几天我和三号在一起谈起过,三号长也认为你这个同志不简单,办法还是不少的。既不违反中央的有关政策,又符合了各项规定,做出来的事情有理、有利、有节,让任何人也说不出半点不对的地方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