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七十九章罪魁祸首

天眼人生 !孙廷国好像也明白了穆国兴的意思,想了一下又说道:“穆书记,罗妙的父母昨天来过了。”

穆国兴看了看孙廷国:“省委办公厅以及省公安厅对罗妙的死是怎么认定的?她的父母又提了什么样的要求?”

“根据我们和公安厅方面的认定,罗妙属于被凶手误伤致死,鉴于她是您的生活秘书,我们认定为因公死亡。她的父母也不知道从哪里听说她是为了救你才被杀的,所以坚持让我们认定罗妙为烈士,被我们拒绝了。另外省公安厅在清理罗妙宿舍的时候,还现了一本日记,当即就被朱善崇同志给封存了,请我转交给你!”

孙廷国边说边从包里掏出了一本粉色封面的密码日记本,日记上的卡通人物是那样的活泼可爱,本子上还算着一缕缕清香,穆国兴接过这个日记本,心里也是一种酸楚。

说心里话,穆国兴还是喜欢罗妙的。虽然他也能猜到罗妙在他身边是干什么的,但不管怎么说,罗妙在穆国兴身边工作的两个多月里,把别墅里的事情打理的井井有条,特别是罗妙每天晚上还能亲手给穆国兴煲汤。穆国兴也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即便是他对罗妙没有什么非分之想,但是常人之间的温情还是有的。

孙廷国又说道:“经过公安厅的调查,罗妙在银行里还有一百多万的存款,这显然是与她的正常收入不相符的。”

穆国兴明白孙廷国想要说什么,如果现在告诉孙廷国要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的话,凭公安厅那些人的能耐,是很容易就查清楚的。但穆国兴并不想这样做,这么一个经历坎坷的女孩子,现在无缘无故的被人打死了,再要把她以前的事情给翻腾出来,那就是太不近人情了,更何况罗妙还是省委书记的生活秘书,一旦传出去,还不知道又会起什么风波呢。

“以罗妙现在的身份和地位来看,她是不可能有什么贪腐行为的,现在人都死了,就不要再去追究了。把那笔钱交给他的父母,再按因公死亡的最高标准给与抚恤,和她的父母讲明白死亡的真实情况,评烈士的事情就不要再讲了。”

孙廷国心领神会的告辞了穆国兴,刚回到办公室,政法委书记朱善崇就打来了电话:“秘书长,罗妙的父母又到公安厅来了,穆书记有什么指示?”

“朱书记,罗妙的私人存款你就交给我,我马上派人把她的父母接到省委来,这件事情你就不用管了,由我来处理好了!”

朱善崇当然清楚孙廷国的意思了,他一定是请示过穆书记了,否则的话孙廷国是不会这么大包大揽的处理这件事情的。这样也好,也免得给自己惹麻烦!要知道,领导的私生活可是知道的越少越好,谁知道这两个月里,穆国兴和罗妙之间都生过什么事情啊!

穆国兴打开了罗妙的笔记本,可以看得出来,这个女孩的心思极为细腻,把她如何被林柯怡陷害成为了钱丰新的*,后来,林柯怡又如何让她来穆国兴的身边,让她做什么事情都记录的很清楚。

罗妙在日记里详细的叙述了她对穆国兴的感情,以及对林柯怡一伙人的憎恨。从日记里也可以看得出来,罗妙是如果从一个天真烂漫思想单纯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喜欢金钱和权力的虚荣女人。最初是如何帮着林柯怡,想从穆国兴这里得到有用的信息,最后转变成为爱上穆国兴的全部过程。

穆国兴手捧着这个笔记本,心里是一阵阵的感慨,人生的险恶,官场的勾心斗角,真是一个改变人的大染缸,这么一朵刚刚盛开的鲜花就这样凋零了,究竟谁才是罪魁祸呢?

罗妙在日记当中,还提到了省长李胜斌,正是他和林柯怡勾结在一起,才使她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日记里每当出现李胜斌和林柯怡这两人的名字时,罗妙都会用红笔在上面打上一个大大的叉号,以此来泄心中的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