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一百九十三章无可救药

天眼人生 !穆国兴不动声色的看着李胜斌,感到这个人真的是无药可救了。就在昨天李胜斌还亲自来到穆国兴的办公室,做了貌似深刻检讨,并表示要在常委会上支持穆国兴的提议,却没想到他今天在会上竟然来了这么一手。

樊品高要求言:“我赞成胜斌同志关于在江南推行这两项制度的建议,但是,我不同意他的第二条建议。我认为,既然要开展这两项工作,还是要以熟悉情况的同志来具体负责。我们也要挥下面同志的工作积极性,有些事情也并不一定非要一把手亲自去抓嘛。”

周志军和张家白也意识到问题有些严重性了,如果按照樊品高的提议来办,只让去广南学习的两个助手主持这两项工作,那么他们两个人就会被架空了。在官场中人们争的就是权力,手里没有了权力,这个官当得还有什么意思?

“我认为胜斌同志的建议很好,我从事了多年的组织工作,又怎么会不熟悉情况呢?下面同志的工作积极性需要保护,但是,一把手亲自主持这项工作,也更能体现出省委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

周志军讲完后,张家白也讲了一番同样意思的话,总之就是不同意樊品高提出的要让副手主持这项工作。

省委秘书长孙廷国说道:“我认为品高同志的讲话很有道理嘛,志军同志从事了多年的组织工作,也可以说是很有这方面的经验了,但是,对干部选拔制度的改革这是一项新的工作方式方法,也并不一定很清楚,远不如亲自去广南学习的何洪明同志了解的情况要多一些。不管是谁主持这项工作,都是在执行省委常委会的决议,所以,找熟悉情况的同志去开展这两项工作,也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也是符合实事求是原则的。”

会场中现在是三比二的形势,穆国兴这边还处于劣势,李义修要求言,他在讲话中当然是极力维护李胜斌的利益了。开会之前,这两个人也仔细研究了这次会议上所可能出现的问题,他们也知道在这次会议上如果想要阻挡穆国兴在江南施行这两条新的工作方法是比较困难的,既然上次常委会上已经派人去广南学习了,如果学习回来,又不同意施行,那不是自己在否定自己吗?

所以两个人就决定在会议上支持穆国兴,在广南推行干部选拔制度上的改革,以及纪检干部委派巡视制度的施行。用这个利益与穆国兴达成交换,让穆国兴同意由周志军和张家白来主持这两项工作。只要是由这两个人主持了这两项工作,那么对这两项工作能否进行下去,又能进行到什么样的程度,那就不是穆国兴所能左右的了的了。万一进行不下去,他们就会说,这两项工作并不适合江南的实际情况,由此以来,二李的目的也就达到了,这就是典型的以退为进。

其实二李的这点小聪明是会都能看得出来的,所以在李胜斌的讲话之后,樊品高就马上表示同意李胜斌在江南推行这两项工作经验的提议,但是反对由周志军和张家白来主持这两项工作。

这一段时间,谢贤生可以说是基本上站到了穆国兴的这一边,他通过观察,分析了一下江南目前的形势,也看到了穆国兴为江南做的这一切。他认为,二李不论从哪个方面都与穆国兴有着不小差距的。在官场中就是这么一种情况,哪一方的事情做对了,或者说强势了,就会有人来靠上他,反之原来再紧密的关系也会出现裂纹,这就又回到了以前说的那句话上,人是善变的动物,思想也会随着形势的变化而改变。

“我同意品高同志的提议,刚才廷国同志讲的也很清楚了嘛。何洪明同志和海明心同志去广南进行了学习,对这方面的情况也非常的熟悉,我们为什么不让他们两人主持这两项工作,反而要片面强调一把手的重要性呢?志军同志和家白同志的工作都很繁重,他们要主持本部门在全省的工作,工作精力也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也就不必要事必躬亲,这些具体的事情还是交给下面的同志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