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八十四章依法行政

穆国兴最后说道:“我们是一个法治国家,虽然现在还有一些人在争论法大还是权大这个无聊的问题,但总体来说,法律才是最公正的,也是最能代表最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只要我们能够严格依法行政,就要大胆的去开展工作,省委也会支持你们的。”

穆国兴的这篇讲话作为一个简报的形势,迅的传达到全省各个市县,江南省依法行政做得越来越好。干部们在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要考虑一下,所作的这件事情是不是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只要是符合了就要大胆去做。

省委宣传部也利用这件事情,组织全省的新闻媒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一些和那个小山村的人有着同样想法的群众,看到这种情况,也偃旗息鼓了。他们知道省委所说的把群众的利益放在位,不是为了保护他们这种提出无理要求的人,再要是胡闹下去,政府对他们也是绝对不会客气的。政府都能够依法行政了,作为老百姓又怎么敢不守法哪。

肖昆麟在纪检方面确实很有能力,来到江南没有几天,就基本摸清楚了江南省纪检工作的情况。他看到江南省纪检干部委派巡视制度,虽然也初步的开展了,但是进行的也不是那么很完善,许多地方还有待于逐步完善。

一天快要下班的时候,肖昆麟打通了郑伟的电话,得知穆书记正在办公室,就拿着一份早就拟定好的方案,来到了穆国兴的办公室。

看到肖昆麟走了进来,穆国兴笑着指了指面前的椅子;“你先坐一下,我马上就好。”

五分钟后,穆国兴批示完了最后一份文件,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揉了揉柔有些涨的手腕,才说道:“不好意思,让奎麟同志久等了,今天来有什么事情吗?”也只有在对自己最信得过的人时,穆国兴才会这样讲,其他的人就是让他们等上半个小时,也是常有的事情。

“穆书记,我有一个设想,咱们能否与顺海省委联系一下,由两省的纪委具体*作,组织纪检干部互访,互相取长补短。”

穆国兴明白肖昆麟的意思,他知道江南开展的纪检干部委派巡视制,有很多地方做的还是不尽人意,对于肖昆麟提出的这个建议,穆国兴还是很赞成的。他此时想到,如果早一天把肖昆麟调来,情况就大不同了,也许江南省纪检干部委派巡视制度进行的还能更顺利一些。单靠派人出去学习,是学不到真谛的,有些工作只是照猫画虎是不行的。

“嗯,你这个建议很好,你先回去准备一下,回头我跟顺海省的吴涵宇书记沟通一下,我想这件事情他还是会支持的。”

穆国兴说的一点也不错,论公这是一件对两省都有利的好事,即便是论私,吴涵宇是吴茵的父亲,穆国兴的地下老丈人,他又岂能不支持穆国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