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二百八十七章走马上任

天眼人生 !严格很有眼力,出身于他那种家庭,从小就受到官场风气的熏陶,处理起这些人际交往的事情来,自然是驾轻就熟了。

看到爷爷和姜司令寒暄完了,严格双手捧起一杯茶,递给了姜伟:“姜司令,请喝茶。”

姜伟看了看严老和穆国兴,又看了看严格笑着说道:“小严现在还在作战部当参谋?不错不错。”

究竟是什么不错,姜伟也没有明说。到了他们这一级的干部,说起话来自然是不肯轻易表态的,即便是对一个人非常欣赏,也不会在表面上流露出来,要的就是这种含蓄和高深莫测。

小厨房传出了一阵饭菜的香味,服务员走了过来:“长,酒宴已经准备好了,是否请您现在过去!”

餐厅里一张诺大的餐桌,摆着十几样精美的菜肴,严老看了看全都是自己平常喜欢吃的,他此时意识到,穆国兴为什么能得到那么多人的欣赏,这个年轻人确实是不简单。连这么点小事都能打探的清清楚楚,更甭提揣摩领导的意图了。

桌上摆着几瓶红酒,不过让姜伟最高兴的是那几瓶白底金字的特供酒,看到服务人员要替他们斟酒,严格急忙站起来拿起酒瓶,对服务员说道:“你出去,这里我们自己来就行了。”

一个上校军官当起了服务员,这在一般人来看是不可想象的,可是这几个人的级别实在是太高了,能够参加今天的这个宴会就不错了,即便是当服务员又有几个人能有这个资格呢?

因为年龄的关系,严老喝酒很少,只是捡着几样清淡的菜尝了尝,就放下了筷子。

“姜司令,南海最近不太平啊,我们这些老头子都非常关心。”

“我们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只等军委一声令下。”

严老点了点头:“有你这员虎将镇守江南,我们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其实像这种军事行动,还是要服从政治的需要,有人说战争是政治的延续,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一个国家武器再好,准备的再充分,也必须要根据国际大环境有限度的使用。

兵者国之大事,生死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集中了我们国家多年军事精髓的孙子兵法里的这句话,就很明确的说明了这个问题。

严老若有所思的说道:“我已经老了,今后我们国家就要靠你们年轻人了,特别是像国兴这种红色第三代,更是肩负着民族兴旺的大任。”

严老说的这句话很有玄机,表面上是在说穆国兴,其实又何尝不是在说整个的红色第三代,所谓的红色第三代,当然也包括他的孙子严格了。

穆国兴不失时机的笑着说道:“姜司令,说起来你是我和严格兄弟的叔叔辈了,今后还要请你多多的指点!”

“不敢不敢,你现在已经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了,在你面前我是不敢轻言指点二字的。对于严格吗,指点一二也无妨啊!”

听到姜伟已经明白了这次请他来的意思,严老和穆国兴相视一笑,微微的点了点头。他们绝对相信,有穆国兴这一层关系,再加上严老的面子,严格的升迁就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