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二十二章高层动向

天眼人生 !听到穆国兴的讲话之后,窦阳逸彻底放心了。三号长亲自到一个省去视察,这可不是一件小事,窦阳逸在接到通知之后,也反复的考虑过三号长到广南来视察的目的。他也听说过,最近这一年来京城高层的斗争很激烈,对经济调控政策还有一些不同的声音。

窦阳逸作为一个偏远省份的省委书记,是不可能掌握到中央高层内幕的,他是在担心,广南现在搞的这一套是否能对了三号长的心思,万一三号长是抱着挑毛病的态度来的,那可就糟了。

说一千道一万,窦阳逸还是在为穆国兴担心,说具体一点,是在为他自己的将来担心。窦阳逸很清楚,他的脑门上现在已经明显的刻上了一个穆字,与穆国兴之间也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只有穆国兴在中央牢牢的站稳了脚跟,日后能够进入核心层,他窦阳逸才有希望,万一穆国兴要是倒了,他窦阳逸的下场也就可想而知了。

从这一点上来看,作为省委书记这一级的干部,虽然是一方封疆大吏,也有着很大的权力和自己的消息渠道,但是对中央最高层的一些事情就不是那么很了解了。有时候道听途说会影响一个人的判断力,只有掌握了最高层的动向,才能做到让领导满意,这也就是窦阳逸此次进京的一个最主要的目的。

“今天中午我陪三号长吃了一顿饭,他对广南省的工作还是很满意的。这次他去广南视察,你们要让他看到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千万不要弄虚作假,三号长看问题还是很尖锐的。”

一般的情况下,如果不是自己人,是没有任何一个政治局委员会向一个省委书记讲这番话的,由此可见,穆国兴对广南省工作的关心已经到了何种程度了。其实严格说起来,穆国兴也是在为他自己着想,广南省的五年展规划就是穆国兴在任时主持制定的,窦阳逸上任之后也是坚定的按照穆国兴的那条路子走的,穆国兴之所以要求广南省让三号长看到真实的情况,就是对自己在广南省所实行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有信心,也是对窦阳逸有信心,要是换做第二个人,穆国兴也未必会这样讲的。

窦阳逸这次进京的目的达到了,心中自然是非常高兴,晚饭时两个人喝的不亦乐乎,到最后窦阳逸都有些微醺了,摇摇晃晃的举起了酒杯:“长,志雪同志这次调到江南任省长,向东同志前几天又被任命为常务副省长,广南的干部现在可高兴了。”

穆国兴明白窦阳逸所说的这个高兴是什么意思,前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在广南提拔起了两个干部,空出来的位置自然是要由下面的人来填补了,这些干部们要是不高兴那才怪了呢。但最主要的是,广南的这些干部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是好好的工作,有穆国兴这个政治局委员的关照,广南今后也会成为一个出高级干部的省份了。

送走了窦阳逸,穆国兴刚回到客厅里,手机响了起来,看了看来电显示,是他三叔打来的:“国兴啊,对于你妹妹、妹夫和老贾家生的冲突,我已经知道了,刚才我也和少华谈过了。”

穆国兴一听吓了一跳,心想坏事了,这件事情还忘记和三叔讲了,要是三叔不管不顾的把少华批评一顿,这会打击他的情绪,他今后会更缩手缩脚了,想到这里穆国兴急忙急忙说道:“三叔啊,这件事情我忘记向你汇报了,事后我已经了解清楚,不能怪少华和穆洁,今天中午三号长请我去陪他吃饭的时候,他也批评贾家了。”

“呵呵,你紧张什么,我没有说我要批评少华啊,相反我倒是表扬了他几句,虽然有纪律约束,但是作为一个男人面对妻儿被人欺负的时候,该出手时就要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