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五十章官场大忌

天眼人生 !小干部显然是一个很八卦的人,色色的笑着说道:“哦,我倒是忘了,打印室的那个小黄一直在暗恋着你,是不是她悄悄透露给你的?我看你小子眼热了是不是,你也回去翻腾翻腾你那些老同学,看看他们当中有没有当大官的。这年头就是这样,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朝里有人好做官啊。金帅啊,有朝一日你当了大官,可别忘记了提携提携咱哥们。”

金帅没有讲话,他此刻的目光格外复杂,那里面既有期盼又有羡慕,还有着一丝坚定和贪婪。至于他此刻心里想的是什么,别人自然是不知道了。不过,从此之后,世间少了一个纯真的年轻人,官场上则多了一个不择一切手段向上爬的政客。当然这是后话了,对于金帅这个人,我们会在下一本书里提到他的。

坐进大奔车里的孙培强,好奇的打量着车里的一切,这辆礼宾车实在是太昂贵了,听说是什么限量版的,省里花了一千多万才买来的。除了有重要接待的时候拿出来用一下,平日里都是放在车库里。不要说孙培强这个小小的省政府副秘书长,就是那些副省长们也只能远处看一看。

“你昨天和我讲的没错,东阳市的问题确实很严重。”

孙培强惊讶的看着穆国兴,他也没想到穆国兴竟然会有这么大的本事,一夜之间就把这些事情了解清楚了,他究竟是通过什么方式渠道知道的呢?

看了看穆国兴正在微笑不语,孙培强此时也只能压下了自己的好奇心,虽然和穆国兴是老同学,但是不该问的不要问,这条组织纪律他还是懂得的。

让孙培强惊讶的还在后面呢,穆国兴笑了笑又说道:“过两天中央巡视组就会派人来河西省,专门就东阳市出现的问题展开巡视。你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中央巡视组来了之后,肯定要向你了解情况的,当然了,你也可以什么也不讲。”

典型的欲擒故纵,孙培强看了看穆国兴心想,我现在把实底都交给你了,也可以说对你完全不设防,中央巡视组找我谈话,我能不配合吗?只有把东阳市的问题查清楚了,才能解除一些人对自己的威胁。否则的话,自己这个新上任的省委副秘书长,干不了两天就又会被人家拿下去。

“你放心,只要能把东阳市的问题查清楚了,还老百姓一个公道,不要说配合巡视组的工作了,就是要我的脑袋也没的说!”

穆国兴摇了摇头,笑着说道:“我要你的脑袋有什么用处?要的是那帮残害老百姓的开商,和祸国殃民的贪官脑袋。我有预感,这个案子一旦查清楚了,必定会是一个惊天大案,牵扯的人肯定不在少数,斗争也一定很激烈。你可要想明白啊,只有满腔的热情是不够的,必须还要有高的斗争艺术。”

孙培强明白穆国兴讲这句话的意思,他也知道老同学是在为他担心。巡视组来到河西以后,必定会紧锣密鼓的展开调查,而找人谈话则是一个最直接的手段。假如有人看到孙培强和巡视组走的太近,也不排除他们会狗急跳墙对孙培强再次下手。

这件事情可不是在危言耸听,也是极有可能生的,因为前面就有例子。孙培强就是因为不听从某些人的招呼,又支持那些拆迁群众上告,所以他们才设计了一个圈套,陷害孙培强让他受到了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