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四十章老同学

天眼人生 !刚才这一幕,河西省四大班子的头头们几乎全都看到了,长对孙培强的亲热劲,可是把他们给眼馋坏了。

看到孙培强离开主桌走了回来,大家略一思忖也就明白了,特别是孙培强原来的同事,省政府那几位副秘书长,看向他时全是敬佩的眼神。孙培强没有仗着和中央长熟悉留在主桌,而是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种风度和工作态度,可是一般人做不到的。

大家都知道,孙培强这个老实人这次要走运了,认识中央长就是最大的本钱,也不用长多说什么,虞书记一定会让孙培强官复原职的,说不定还会再给他提一级呢。

看到孙培强走了过来,省政府秘书长许洪泽急忙站了起来:“培强同志,刚才到处找你都没找着,来来来,这里还给你留了位置呢。”

几个副秘书长听到许洪泽的话,心中同时一阵鄙视,要不是这个姓许的从中搞鬼,人家孙培强能落到今天这个下场吗?什么到处去找人家没找到,这不是在睁着眼说瞎话吗?刚才孙培强一直在旁边忙活着,你正眼都不看人家一眼,现在看到人家认识中央长了,这又上赶着巴结人家,这人的脸简直是比六月天变的还要快。

孙培强老实但并不意味着他就看不出这些,听到许洪泽的话,淡淡的笑了笑:“秘书长,您忙您的,我这个省委接待处的副处长还有工作要忙,保证你们领导吃好喝好才是我的任务。”

孙培强说完再也没有理会许洪泽,又回到一边去忙了,只不过腰板也挺直了,说话的底气也足了,整个就像变了一个人。

许洪泽自嘲的笑了笑,讪讪的说道:“你们看看,老孙这个人还真是有点怪脾气,这刚攀上中央长这个高枝,就看不起我们兄弟了!”

虞城海一直在等着穆国兴主动问起孙培强的事情,他已经打算好了,只要是穆国兴露出一丁点意思,他就会马上顺着杆子爬上去。人家原来就是省政府的副秘书长,虽说是受了处分被降了职,但想改过来还不容易。完全可以说原来的调查有误,处理不当,再让他担任省委副秘书长,那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啊。虽然都是副秘书长,但是省委秘书长可是比省政府秘书长要高上一级的。

让虞城海失望的是,直到宴会结束,穆国兴也没有再提孙培强这个人。其他的干部把穆国兴送到宴会厅的门口就陆续散去了,只有虞城海和彭树伟才有资格送穆国兴进房间。

三个人还没有聊上几句,郑伟敲门走了进来:“长,孙培强同志已经来了!”

“噢,那就请他进来!”

孙培强小心翼翼的跟在郑伟后面走了进来,不卑不亢的挨着个问了一遍好。看到这些穆国兴忍不住笑了,这个在大学里见人一说话就脸红的老实人,现在被官场磨练的也很圆滑了。

虞城海说道:“长,你们老同学聊,我和树伟就先告辞了。”

穆国兴笑了:“呵呵,我们是老同学,也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大家就一起坐一坐。”

穆国兴说完又对孙培强说道:“培强啊,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你的孩子多大了?”

孙培强笑了笑:“八岁了,是个女孩,以前我们在学校打的赌,恐怕是我输了。”

“呵呵,你说的不错,在这方面你可是不如我,我的孩子都上初中了,你既然输了,就要兑现诺言请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