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五十五章不要扩大影响

天眼人生 !这次的企业家座谈会开的很成功,大家畅所欲言,针对目前经济展形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一直到会议结束之后,这些企业家们仍旧是意犹未尽。

大家谈的主要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个是房地产市场的展,第二个就是人们又恨又爱的股市,第三就是人人所关心的通货膨胀问题了。

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我国房价过去一个时期的猛涨,不仅有来自供求关系、流动性过剩和通货膨胀的压力,还有国际游资的大量资金到中国寻求避难所,以及调控政策等原因。如果我国房价居高不下,就会推动资产价格的进一步膨胀,展到一定阶段会导致灾难性后果;房地产泡沫一旦破灭,将会出现比美国次贷危机更大的灾难,后果也将更加严重。

解决这一问题的对策是,加强宏观调控和打击**相结合。先要加强宏观调控,调控的目标应是稳定房价,使房价回归到一个百姓可以承受的水平上,政府应该积极参与到房地产开和建设当中,而不是放任不管,并应得到房屋和土地涨价的收入,然后用这笔钱给穷人建房子。

对于股市的问题,大家认为:投机是股票市场的动力所在,赚钱是一切经济主体生存展的必须。股票市场设计的基本理论就在于:它按照企业展资本社会化和组织形式股份化规律的要求,把无数单个的分散的小资本,利用资本市场的运作机制集中起来,变成企业展的大资本,以此使实体企业拥有更为雄厚的资金,推动实体企业的进一步展壮大,从而达到反哺社会的最根本目的。

但遗憾的是,由于我们国家在这方面的法律法规还不健全,股市成了一些既得利益集团圈钱的的好地方,而圈来的钱又没有真正进入实体经济,反而继续在股市中推波助澜,其造成的危害性也绝不比房地产要低多少。

当前通货膨胀预期越来越强烈,食品价格、大宗商品价格、房价高高在上,各级地方政府债台高筑,以高投入拉动经济增长已不可持续;国际经济展环境日趋复杂,出口前景不容乐观;整体来看,经济转型任重而道远,短期内经济有面临滞涨的风险,同时,宏观调控也面临“两难困境,松则物价飙涨,紧则对实体经济构成威胁。

在这次会议上,穆国兴很少讲话,他一直在认真的听着,不时还用笔记下这些企业家言的重点。像这样的话坐在办公室里是听不到的,也唯有到下面来走一走看一看,和企业家们在一起谈一谈,才能掌握到实际的情况。

通过这些企业家的言,穆国兴意识到,经过几十年的摸爬滚打,我们国家的民营企业家现在已经很成熟了,不仅能单纯站在企业这方面现问题,更能站在一个理论高度上看到经济展存在的问题。这就说明现在的民营企业家们,并不仅仅只是知道赚钱的商人,他们同时也具备了很深的经济理论知识,这对我们国家今后的展是很有利的。纵观世界上那些著名的跨国企业,他们的当家人无一不是在经济界颇有造诣的经济学家。

会议结束后,穆国兴召集几个司长和副司长,在一起开了一个小会,对这次调研所看到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归纳。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在烽山市的调研非常成功,不仅了解到了烽山市经济展的实际情况,也掌握了充分的理论根据。这将为调控委在制定下一步的经济调控政策的时候,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如果今后几天在河西省其他几个城市的调研,没有现什么其他问题的话,那么烽山市的情况就是带有一种普遍性了。

中纪委副书记王红,是在穆国兴离开河西省的前一天来到了这里。自从穆国兴派专人把材料送到中纪委之后,已经过去五天时间了。这五天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一般的情况下,对一个市级单位出现的问题,是不需要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酝酿,即便是宋达飞不敢做主,六号长听到汇报后也应该当即作出指示。等了这么多天又派一个中纪委副书记,亲自带队来调查这个案子,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个案子牵扯到的人级别比较高,问题很严重,中央也是非常重视的。

穆国兴感到他以前的预感有可能要成为现实了,虽然他有一颗忧国忧民之心,但是他现在的地位还不够高,影响力还不够大,单靠他家族的一己之力是解决不了这些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