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六十章不同的声音

天眼人生 !中南海的夜晚宁静而又祥和,晚风吹拂着柳梢在夜幕的灯光下摇摇曳曳,一些不知名的虫子在卖力的鸣叫着。

勤政殿灯火通明,不远处的停车场停放着十几辆高级红旗轿车,围绕着整个大殿布满了身穿便衣的警卫,在这个地方不要说是一个人了,就是一个鸟也甭想飞进去。

这次的政治局会议,主要是听取调控委对前一段时间调研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缅甸国内近期生的武装冲突进行讨论,制定出应对之策。

当然了,人事调整也是每次政治局会议上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么大的一个国家,有那么多副部级以上的高级干部,随时随地出现一点新情况,工作生一点变化也是很正常的。

自从穆国兴进入到政治局之后,几乎在每次政治局会议上,都会有五六个副部级以上的干部被调整了工作,而这些被调整了工作的干部,大多数是属于平级调动。

既然属于平级调动,就有了实权单位和清水衙门之分了,往往从这些调整当中,就可以看出党内各个派系势力的此消彼长。一个人只要是走到了副部级以上的位置,没有犯什么很严重的错误,一般是不会被拿下官帽子的,而调整工作就是对一些有问题干部的最大的惩罚。

试想一下,一个手握重权的省委书记,如果一下子把他调到省政协去当主席,那会是一种什么情况?虽然级别没有变,但是权力可就大大的缩水了。这就是不撤职的撤职,目的就是给这个人或者给他背后的势力留下几分面子,或者说不给社会造成什么很坏的影响,说白了就是防止引起什么大的政治动荡来。

还有一些干部在会议上也会得到提拔,而提拔一个干部往往是最容易出现不同声音的时候,这时就要看中央最高层在会前协调的效果如何,如果协调的好,不同的声音就会小一点,协调的不好,不同的声音就会比较大。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这个拟被提拔的干部就会被搁置起来,由中组部再重新再进行考察,这个时候也是朱鹏峰最尴尬的时候了。中组部就是专门负责考察干部的,出现了不同的声音,这就证明中组部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

其实认真分析起来也并不那么简单,提拔一个干部要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利益,特别是对一些非常重要的岗位,往往都是几大派系争夺的重点,都想把自己的人推荐上去,一旦目的达不到,也势必会出现一些不同的声音,这种情况也是在所难免的。所以有人说中组部是一个权力最大的单位,但是,他们的部长也是一个最难干的差事。

有时候穆国兴也在想,也不知道他爷爷执掌了几十年中组部的工作,是如何协调这些错综复杂的关系的,也许这就是造成他四平八稳工作作风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这一次的政治局会议,是由一号长亲自主持的。穆国兴在会上汇报了调控委这一段时间的调研情况,由于事先已经向三号长汇报过一次了,并根据三号长的意见对汇报材料进行了一些局部的修改,使其尽量符合大多数政治局委员的意见,因此这次的汇报格外的顺利,最起码在汇报结束后好长时间都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在政治局会议上讲话可是要慎重的,没有调查就没有言权,如果有人想要提出反对意见,那就必须要摆事实讲道理,提出自己的理由来,这个时候调查过的和没有调查过的就看的很清楚了。再说了,穆国兴汇报的调研情况都是经过充分准备的,有事实有理论,对于一些不太懂得经济理论的政治局委员,还确实是提不出什么反对的意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