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六十六章充当说客

天眼人生 !x总行第一副行长廉诗国,来到了江南省。按照他自己的想法是不想在这种时候来找穆国兴,但架不住几个副行长和江南地产新任总裁白云峰的一再劝说,也只好硬着头皮来了。

如果说以前廉诗国见到穆国兴时还挺自然的,那是因为两个人级别差不多,但现在穆国兴都是国家领导人了,廉诗国还是一个小小的商业银行的副行长,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副部级的待遇,现在双方地位生了变化,廉诗国心里自然就有了障碍。

“长,您好!”廉诗国的态度非常恭敬。

“呵呵,诗国同志,这是在江南省委,我们之间就不要这么客气了。”

穆国兴的态度很随和,廉诗国紧张的心里有些放松了,他也明白穆国兴讲这句话的意思,这里是江南省委,意思就是让廉诗国不要称呼长了,称呼他为穆书记就可以了。

郑伟替两个人沏好了茶,退了出去,廉诗国笑着说道:“穆书记,这么多年了,你还是喜欢大红袍,就没有想到要换换口味吗?”

穆国兴笑了笑:“凡事只要形成了习惯再要想改变可就难了,我喜欢大红袍因为这个茶味道纯正,气味独特,另有一番滋味,生活的习惯可是不需要与时俱进的。”

穆国兴知道廉诗国这次千里迢迢的从京城飞来江南,不会是来和他讨论茶道或者叙旧的,一定还是有其他方面的事情。两个人品了一会茶,穆国兴说道:“你这次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廉诗国笑着说道:“我这次主要是来看望你,说实话,这么长时间不见,还确实是有些想念。另外也有点小事向你请示一下。”

“我们之间就不要讲那么多客套话,有什么话你就直说。”

看得出来廉诗国很难开这个口,但是好容易见到穆国兴了,这次如果不谈,要是再想找这么个机会可就难了,想了一下说道:“穆书记,现在江南的房地产市场展的很好,楼房销售量并没有像其他省市那样,出现大规模的下降,而是不降反升,楼房价格在全国也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

穆国兴看了一眼廉诗国,也没有说什么,他现在断定,廉诗国这次来江南要谈的就是房地产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