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七十二章细节决定成败(二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三个调研小组顺利完成了调研工作回到了京城,穆国兴在京城饭店宴请了调研小组的全体工作人员。这就是一个领导干部的用人之道,虽然那些干部也并不在意一顿吃喝上,关键是这个面子却不是一般人能够得到的。

在这种场合下,是不能谈工作的,图的就是这个气氛,大家都知道穆国兴很少请人吃饭,能够得到政治局委员的邀请,这可是无比荣耀的。尽管有些人事先有了安排,但是为了参加今天晚上这个宴会,也都毫不犹豫的推辞了,再大的事情也比不上今天这个场合重要。

“这一次的调研工作进行的很顺利,同志们也都辛苦了,接下来的工作将更加艰巨,我敬大家一杯,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在下一步的经济调整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穆国兴微笑着举杯,一饮而尽,他的话里包含着很多的意思,大家都明白,接下来的工作将更加艰巨这句话代表了什么。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穆国兴摒退了一切工作汇报和来访,关起门来认真听取了各个调研小组的工作汇报,并认真分析了目前经济展当中存在的问题,渐渐的一套总的经济调整思路形成了。

在党组会议上,穆国兴说道:“根据调研来的情况,这几天我归纳了一下,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调控总的思路是:第一,要保证社会成员享有平等受教育和就业的权力,实现真正的收入分配公平化。第二,转变方式开创科学展新局面。第三,强农惠农加快新农村建设。第四转型升级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第五,营造环境推动服务业大展。第六,优化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展和城镇化健康展。第七,绿色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第八,环境友好型社会,创新驱动。第九,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第十,改善民生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一标本兼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十二,传承创新推动文化大展大繁荣。十三,改革攻坚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十四,互利共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十五,展民主推进社会政治文明建设。十六,深化合作建设民族共同家园,十七强化实施实现宏伟展蓝图。”

党组成员们刷刷的记录着,略微停顿了一下,穆国兴又说道:“当然了,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希望大家都谈一谈。共同把下一步的经济调控政策制定好,争取在政治局会议上一次通过。”

这次党组会议一直开到很晚才结束,穆国兴提出的十七条经济调整工作思路,经过党组成员的充分讨论,最后被归纳成为十大经济调控政策,而这十大经济调控政策,与穆国兴在上次政治局汇报时提出的十条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像他这么一个既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又有高深的经济理论基础的人,是很难有人能再越他的思想,提出什么新的东西来的。

会议一致决定,这次全国范围内的经济调控工作的突破口,就选择在房地产市场的整顿,和国有资产管理及金融工作方面。穆国兴最后总结道:决不能让房地产绑架我们国家的经济,整顿好了房地产市场,其他的经济调控工作就好做了,我们国家的经济展就会更加充满活力。

距离下一次政治局会议还有一段时间,调控委制定的《国民经济调控十大政策》,经过中央办公厅分到了各个政治局委员手里,供大家提前审阅。像这么重要的政策,是要经过反复酝酿和讨论的,当然了在此期间中央也会召集一部分经济学专家在一起讨论这份报告。只有广泛的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这份经济调控政策才能具有实践性。

穆国兴也知道,就像前些年中央在制定经济展政策的时候,也是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讨论,几易其稿,最后才确定了下来。这么一件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可是草率不得。穆国兴也很清楚,这份经济调控政策的出台,一定会受到一些人的反对,甚至还会遭受到一些人的攻击和谩骂。

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到经济调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穆国兴亲自执笔写下了一份《论影响经济社会展的十大关系》的文章。

在文章中穆国兴指出,影响经济展的十大关系主要有:一、经济展与环境保护。二、展度与经济质量。三、经济效率与社会公平。四、东部小康与西部脱贫。五、城市文明与农村繁荣。六、工业化与城市化。七、依法治国与道德建设。八、政治文明与社会和谐。九、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十、社会进步与人的全面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