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三百八十六章贸易纠纷(九更求鲜花)

天眼人生 !有人说领导干部是靠听汇报看报告来下达指示的,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不要说是像穆国兴这样的副国级领导干部了,就是下面的小镇长们不也是靠听村长的汇报来号施令的吗?真正俯下身子到农村去听老百姓需要什么的人能有几个?他们就是想这样做也得有那个时间啊。

领导干部的时间要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消耗在了无休无止的应酬当中,另一部分则用在了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的处理上,只有剩下的部分才真正用到了考虑工作上,这句话是对是错先不去辨别,但也可以说明目前官场的一些实际情况,如果遇到一些勤政的官员还能有效的办一点实事,要是遇到一些尸餐素位的官员,那可就糟了。他们能在工作上投入多少精力,就只有天知道了。

到了穆国兴这一个级别的干部,抓的是国家的大事,是对全国经济工作的综合性调控,这个时候听取下面的汇报,和审阅他们写来的报告也就尤为重要了,只有从里面找出共性的东西来,才能统一作出工作部署。

这几天穆国兴除了找国家有关部委机关的负责人谈话之外,剩余的时间就全部用在看下面各省市写来的工作报告了。下面呈上来的这些报告虽然大部分讲的都是成绩,但提出来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的,这里面除了有一些问题是实际存在的,但也不乏有一些故意给穆国兴找难题的。

说的好听是来请示工作的,实际上一些省市就是在用这种办法*迫调控委拿出一个更加明确的态度来。虽然调控委对房地产整顿的工作已经有了具体的方针和政策,但是一份方正政策的制定是不可能包罗万象的,这个时候就需要穆国兴在这些请示报告上做出明确的批示了,同意或者是否定这些报告所提出来的建议。

三号长办公室黄主任打来了电话:“穆主任,长让我通知你,请你作为他的特别代表,出席下个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我国和欧盟财经对话。所有的文件我都替你准备好了,你看是我派人给你送去呢还是你派人来取?”

穆国兴当然是不会让三号办公室派人来送了,虽然都是为了工作,也不需要穆国兴亲自去取,但是必要的礼貌还是要讲的,不管怎么说,与三号相比较,穆国兴的级别还是有差距的。

机要秘书文山听到郑伟吩咐,让他去三号办公室取一份文件,可是把他高兴坏了,自从文山担任了穆国兴的机要秘书之后,就没有进过中南海,一些机密文件也都是由中央办公厅那边派人直接送过来。

文山经常看到郑伟跟着穆国兴进出中南海,心里非常羡慕,有时也在想,什么时候也能进中南海去看一看。文山在部队的时候,有一年开两会,他的几个战友曾经被抽出来在中南海的院墙外面站了一次岗,回来后个个都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他们要是知道自己能亲自去过中南海,还不得羡慕死啊。

看到文山那兴奋的样子,郑伟笑着说道:“文秘书,去中南海可别忘记带证件啊,那里是只认证件不认人。”